当前位置:

印湘江:不负湘江三千年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鑫 编辑:孟畅 2019-05-30 17:29:37
时刻新闻
—分享—

3000年源远流长,湘江滋润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刻画出长沙的灵魂与性格。然而,当我们把目光聚焦到湘江沿岸,却发现这里的土地开发,无论是片区规划,还是物业价格、产品形态,却并不能匹配它所在长沙的地位。

那么在江岸,有没有另外一种居住选项能为湘江正名?

占据都心与江岸,印记湘江的文明史

无论是伦敦泰晤士河畔的SOUTH BANK公寓,还是香港维港湾畔的“傲璇”,但凡都市昂贵之地,必踞人文与河流的最佳结合。如果要定位长沙的城市精华所在,那必然是湘江。

1.jpg

项目效果图

湘江的稀贵绝不仅限于土地价值,而在于其两岸建筑设计的美感与细节。就像一块好腕表绝不仅限于定义时间,而在于设计的美感与细节。以美学的方式拥有湘江,是“印湘江”标注湘江的方式。

在省府核心圈、湘江流经市区最后的精华地带,于一线滨江资源的配置之中、一站式配套服务之下,追溯湘江之于这座城市的意义,孕育美学之于人居空间的价值,希望建造出这样的一座房子:它稀缺地占据都心与江岸双重珍罕,以不留遗憾的姿态,在湘江的文明史上留下一点印记。

因偏执而存在,因纯粹而臻贵

老子说,大道至简。每一件超越时代的经典作品,皆因偏执而存在,因纯粹而臻贵。

偏执,是印证经典的第一重属性。于建筑而言,对品位的坚守有多真,对生活的还原就有多真。

在印湘江,这种偏执几乎无处不在:建筑设计方案历经数十次推倒重来,讨论、辩论、甚至争论,所有的坚守都为传达生活的真意。建筑的材质、施工都是一再思考、反复实践后的结果,比如营销展厅二楼的水景,为与湘江相连,数十次堪景,几乎铲平了一个山头;比如树木、瓷砖、不锈钢、玻璃等材质的选择,几乎找遍了全国的供应商。在这里,你会看见长沙从未有过的对建筑美学的坚守,并能选择一种超越长沙居住品位的生活方式。

2.jpg

营销中心实景图

超越长沙居住品位,呈现的方式是纯粹。这种纯粹,是对业态、产品、生活方式的极致考究,更是对建筑比例、细节、机能、使用情境的细致入微。

纯粹的代价是一遍遍做减法,就像好的食材无需添加过多的调味剂。建面约171-377㎡江岸大平层,造就纯粹的同富邻里圈层。东西方极简的设计风格,造就小区内人车双动线规划、无社区内底商规划,营造安全、安静、安享的生活空间。在产品设计上,可以用一扇窗实现的,绝不多建造一面墙,因此有了全落地大窗,如天幕垂挂江边。可以整体连通的,绝不横加阻隔,因此有了风雨连廊,长沙极少见的架空层整体连通社区,风雨无阻地维持室外活动空间。

创新酒店式大宅,印证生活的修为

丹下健三说:“建筑应该蕴含直指人心的力量。”这种力量的来源是人。只有考究到极致的创作者,才能在臻罕的土地上,造出契合的建筑,布置下贴切的生活。印湘江,湘江之上的酒店式大宅,以前所未有的“被照顾”的居筑理念,联合三位大师,在天心与江岸铺陈一种酒店式大宅全新居住物种,用极致匠心去回应、去印证每个人对于美、对于生活的见解。

3.jpg

377㎡户型实景图

景观设计大师叶翀岭,朗道国际设计执行董事,中国首届高级景观设计师。他一如既往的倡导景观之于人、之于生活的体验,创造印湘江中央景观园林与台地公园的内外围合,江景与园景的双重共享,让生活与自然多方贴合。

建筑设计大师余泊,世界华人建筑学会理事,“平墅”概念首创者,他极致考虑人的生活习惯与细微感受,用数十米的落地开窗、源自国际酒店理念的玄关空间、超大规模衣帽间等,轻而易举地令居者为生活所悦。

4.jpg

235㎡户型实景图

室内设计大师唐忠汉,台式风格设计的代表人物。在印湘江离江最近、面积最大的实体样板间设计上,唐老师的技法非常惊艳:没有过多的色彩,只有最真实的质感和纹理;没有传统的封闭式厨房,只有将中西厨房与餐厅完全接壤的家庭中岛;没有墨守成规的玄关、千篇一律的开窗、毫无新意的动线,只有酒店式玄关礼仪、一马平川的极致视域和主人回流的动线。

5.jpg

207㎡户型实景图

印湘江,湘江之上的酒店式大宅,在湘江边,以敬畏而专注的方式,建造这样一所房子:它因湘江而伟岸,因纯粹而美学,因酒店式大宅而无限贴合生活的本意。当你看到它的那一刻,你不只看见一幢独特的建筑,也同时见证长沙居住美学正在历经怎样的转变。

印湘江,不负湘江三千年。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鑫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5/30/55639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