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一样的儿童节:百名留守儿童赴长沙参观“三馆一厅”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辉 编辑:龙真 2019-06-01 11:0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陈辉)“这是我第一次来长沙,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古代的物品,这个儿童节过得特别有意义。”5月31日,参观完“三馆一厅”后刘星宇激动地说。

刘星宇是平江县加义镇喻杰小学六年级学生,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弟。5月31日,碧桂园湖南区域党委组织开展“脱贫启智、暖心筑梦”研学教育扶贫活动暨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平江县加义镇六如小学、喻杰小学、长沙县金井镇双江小学近100名留守儿童、贫困学子、碧桂园平江县公益扶贫老村长等参观长沙市“三馆一厅”,让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贫困学子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7.jpg

活动在近100学子的好奇和惊讶声中拉开序幕,首站参观长沙市博物馆。长沙市博物馆收藏各类文物近5万件,其中商周青铜器、楚汉文物、长沙窑瓷器为国内外所瞩目,很好地展示了印证长沙历史文化发展的各类实物。在博物馆讲解人员的讲解引导下,看到博物馆所展示的文物实物,学生能在第一时间回答出与之相关联的历史人物和故事。随后,学生们在场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长沙市规划馆等场馆,开展科普知识教育、观看3D影片等。

??8.jpg

参观研学部分结束后,学生们利用休息间隙,以舞蹈、武术、乐器等形式开展才艺展示,其中由平江县加义镇喻杰小学12名学生组成的葫芦丝、口风琴乐队的表演,更是引来了大量游客的围观和叫好。当各位学生拿到碧桂园湖南区域党委为学生们精心准备的微心愿礼物后,整个活动达到高潮,学生们在听到工作人员祝他们六一儿童节快乐的时候,所有学生都高兴地说“祝叔叔、阿姨们儿童节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辉

编辑:龙真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6/01/5567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