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八部门联合发文 明年起全市新建民用建筑采用绿色建筑标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李雅婷 2019-06-03 09:41:49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人们对住宅舒适、健康等要求越来越高,绿色建筑将进一步推广普及。日前,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八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落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从2020年1月起,长沙全市新建民用建筑应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规划、设计、建设;依据绿色生态理念,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运行,打造梅溪湖国际新城、高铁会展新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等省级绿色生态城区。

绿色建筑是指从建筑的规划设计、施工建设到运营及最终拆除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物。《通知》明确,长沙新建、改扩建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大型公共建筑和社会投资在2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公共建筑,应按二星级绿色建筑及以上标准进行建设。在绿色建筑中采用已实施认定的绿色建材产品占同类型建材应用比例不得低于60%,将绿色生态城区相关标准指标纳入城镇规划管控内容。

同时,长沙将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全市政府投资类房建项目必须采用装配式技术建造,单体建筑预制装配率原则上不低于50%;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地铁管片、综合管廊、城市桥梁等)原则上采用装配式技术建造。望城区、长沙县(长沙经开区除外)、浏阳市、宁乡市到2020年每年新供地的商品房项目采用装配式技术建造的建筑面积比例不低于30%,单体建筑预制装配率原则上不低于40%。

去年,长沙被列为全国建筑垃圾治理试点城市。根据《通知》,长沙将进一步促进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加强对建筑垃圾的产生、收集、运输、消纳和处置监管,全面开展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实现建筑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利用和产业化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