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湖碧桂园•天宸原著项目获评2019年长沙市示范工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罗慧莹 编辑:李雅婷 2019-06-21 13: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龙湖碧桂园•天宸原著项目获评2019年长沙市示范工地,作为日前举行的长沙市住建局集中观摩会的一站,项目展示了智慧工地管理、安全生产管控以及绿色施工的理念。

在工程筑造上,该项目采用PC装配式建筑、全现浇外墙、铝模工艺、免抹灰工艺等最新特色工艺工法,提升房屋防水、防渗漏等基础功能,为建筑提供夯实的基底。

在墙体选材上,项目采用目前应用比较广泛的新型墙体材料——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集保温、隔热、质轻、易加工、施工便利等众多优点于一身。

在质量把控过程中,实行三大质量控制执行标准:场地移交制度、样板先行制度、实测实量制度。通过实测实量的工作及时有效开展,能够及早的发现施工过程中存在的质量问题,达到及时纠正的目的。

为最大化保障工地施工安全,在施工现场统筹合理布置,办公区、生活区与施工区有效分隔,特设了安全体验区,采用VR技术和模拟体验等方式,将施工现场常见的危险源、危险行为与事故类型具体化、实物化,让受训人员通过视觉、听觉、触觉来体验施工现场危险行为发生的过程和后果,从而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事故的发生。

??3.jpg

为实现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现场防护用品除了采用定型化防护、装配式可周转防护设施,通过“定型化安全通道”“楼梯定型化防护”等设施进行安全防护外,马王堆建设公司特聘有特种设备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单位,每月对项目塔吊、施工电梯、吊篮、爬架等大型机械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大型机械设备的安全使用。

施工现场还设置有光电感应洗车槽,自动监测、冲洗驶出车辆;工地现场安全施工通道、围挡、爬架、塔吊大臂等多个位置安装了喷淋系统,并于施工区设置雾炮机,在施工现场形成立体喷淋降尘系统,并通过扬尘检测仪,随时监测现场扬尘污染情况,及时有效抑制扬尘现象。采取与云平台相连的自动喷淋装置系统,根据扬尘监控系统实时监测数据,自动实现喷淋装置的启闭。

??4.jpg

(通讯员 罗慧莹)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罗慧莹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6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