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合作平台恳谈会在铜官窑古镇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昱 编辑:李雅婷 2019-07-04 17:20:1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8日上午9点,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合作平台恳谈会在新华联铜官窑古镇中国陶瓷艺术精品展示中心举行。

??1.jpg

6月28日,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合作平台恳谈会在新华联铜官窑古镇举行。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名誉副理事长傅维杰,景德镇陶瓷协会会长孙飞,中国陶瓷博物馆副馆长、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勇,江西省陶瓷协会秘书长、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陈敏,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储集泉、苏献忠、杨晓锋、黄志伟、郑金发、李守才及其夫人王娜娟、熊晖、张志坚、周益军、彭玲、朱占平、徐建章、丁海波、刘劲松、钟放平、傅德毛、黄一健、雍起林、刘坤庭,中陶协副秘书长陈莲,景德镇陶瓷协会秘书长许雷,中陶协主任助理肖艳娜,《陶瓷科学与艺术》总编辑邹明林、姜可等出席会议。

恳谈会由新华联集团董事、湖南省陶瓷协会会长、华联瓷业董事长许君奇主持,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旅管公司副总经理周礼,博物馆部总监邓继团等参加。

会上,许君奇提出,近年来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们在艺术和市场方面都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如果能够减小大师们的压力,将更有能力和激情做出更优秀的作品,实现良性循环。因此希望通过这次交流,由中国陶协艺术委员会牵头,不仅仅将铜官窑作为一个平台,更是希望形成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实现资源上的分享与共赢。

??2.jpg

与会嘉宾合影。

中国陶瓷博物馆副馆长、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勇认为,陶瓷艺术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故事讲好”,作品的艺术视角与社会认知要有效结合。艺术人才如果能够有一个平台充分展示和发挥自身的价值,会极大程度减小创作上的压力。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志伟建议,铜官窑可针对不同产区的陶瓷特色来制订计划,平台作为连接作者与收藏家之间的桥梁。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苏献忠认为,作为陶瓷艺术工作者,要找准自身的定位,清楚未来的消费人群,符合年轻人的诉求,借鉴西方优秀艺术家的商业运作模式,争取三年内实现平台的规范化,引起各个层面的消费者的关注。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李守才表示,艺术创造也需要有市场的加持,愿意提供团队与工艺技术同新华联铜官窑展开长期合作。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周益军认为艺术品要在市场生存下去,必须与现在的文创结合起来。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可以提供一个拥有更高曝光度的平台。

景德镇陶瓷协会会长孙飞分享了几点心得:一是传统的陶瓷销售模式适应不了新的变化,艺术家们需要把思维与经销模式放大,增强创新意识,在市场上才能有竞争力。二是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平台组合所有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打造一个专业的相互信任的营销团队。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储集泉提出,要站在创作者的角度,研究如何才能吸引现在的市场,新华联铜官窑不仅仅是针对铜官的平台,更是一个面向世界的平台。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杨晓锋通过分享自己多年的经历,提出了“易瓷养瓷”的观点。认为做和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的日用瓷会更有市场。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郑金发提出,市场、群体和价格三方面的定位要把控,建议在铜官窑中设立几个具有各个地方特色的场馆,从旅游景区的角度来说,还有很多礼物产品可以开发。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刘坤庭认为,要把“生活陶瓷瓷艺术化,艺术陶瓷生活化”。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一健建议,可以把一些大师请进来,找到合适的渠道,通过政府、企业与艺术家等多方合作沟通,实现商业上的价值。

许君奇总结,这个时代一定是一个活泼动人的时代,我们有情怀和实力来完成这项工作。这种共享经济的运营方式也符合未来的发展趋势,在运作模式上能够实现透明,公正,公开,能按照市场化运作达到要求,用市场化的原则来分享成果。


??3.jpg


从左至右依次为:许君奇、傅维杰、陈莲、黄勇。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名誉副理事长傅维杰作最后总结。她表示,协会下面应该成立一个销售的团队,到中心城市做推广,主动出击,制造销售渠道。大师们可以考虑诸如拍卖等多种渠道,作品要适应新的消费群体。另外还需要发动本行业的各个大厂的力量。

此次恳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与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在合作平台的搭建上初步达成一致,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并期待今后的进一步交流。

会议结束后,全体人员出席了中国陶瓷艺术精品展示中心开馆仪式,随后入馆参观游览,并与各自的作品合影留念。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昱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7/04/56840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