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店式大宅 | 极简的Monville,不简单的生活哲学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利华 编辑:孟畅 2019-07-05 16:12:4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在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为“设计城市”的蒙特利尔,有着闻名遐迩的威尔玛丽区地下城、北美最大的圣母大教堂,有着皇家山公园的红枫秋色、老港口的历史文明,也有着类似Hotel Monville酒店的现代极简美学建筑。

在这座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的法语城市,“Monville”这个名字正是混合了法语单词含义——”我的城市“。酒店将蒙特利尔城市的精髓魅力与现代极简风格交融,希冀通过酒店的设计、美学、服务等,让它成为城市的窗口和代表。

2.jpg

Hotel Monville寻求的是一种极简主义的生活哲学。现代“tromp l’oeil”式设计,让建筑本身从周围环境中脱颖而出。深灰色纤薄立面,搭配大面积方形玻璃窗格,优雅且用色简单的外观呼应着酒店内部干净整洁的公共空间。

门厅入口一直延伸到三层通高的酒店大堂,通透的玻璃幕墙,使行人能够看到大堂和酒吧内部。大堂内,巨型的白色柱体传达出大教堂般的庄严氛围,暖色橡木堆叠则为迎宾公共空间增添了温暖的氛围,白色的底座搭配黑色方桌、灰色座椅等,营造简约的空间氛围。

3.jpg

简约整体印象,延续到Hotel Monville的客房内部。黑色、白色主色调,搭配出简约大方的空间氛围,橡木色床头板,内置存储空间和简约的家具,纯粹、留白的住宿环境,自然地将客人的注意力引向落地窗外部,从而充分感受与房间内截然不同的风景。人们来到这里,去除所有繁芜、束缚,追求内心的宁静自足。

为空间做减法,以更纯粹、本真的方式享受生活,在印湘江同样得以体现。类公建外立面,深灰色极简风格设计,营造冷静的生活格调。大面积通透玻璃面的使用,将江景、远景、城市景致自然引入室内,赋予居者在有限的物理边界内任意驰骋的视野及精神自由。

4.jpg

在空间营造上,171-377㎡江岸大平层,以简约的空间布局、合理动线规划、大尺度空间设计、套房设计等,营造为生活留白的户型产品。我们以极其克制的形体、空间及材料语言,将居住回归居住,让自己和自己和解。

黑色、白色与高级灰的装修搭配,用简单的色调、材质、设计,搭配出符合人居视线的背景墙、地板和门窗。大体量的玄关、橱柜、镜柜、浴室柜存储空间,配合男女分设的衣帽间等,强大收纳系统,撇除拥挤、繁芜,让生活回归空的状态。

5.jpg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利华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7/05/56864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