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万企融网闯国际”电商峰会在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2019-07-08 15:07:0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7月6日下午,首届“万企融网闯国际”电商峰会暨跨境电商产教融合发布会在湖南省跨境电商生态产业园举行。

2.jpg

活动现场进行了校企、企业和电商平台签约仪式。

3.jpg

企业代表、高校代表和跨境电商平台企业代表围绕“万企融网闯国际”这一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红网时刻7月8日讯(记者 戴丹)培养跨境电商人才,助力中小企业出海,7月6日下午,首届“万企融网闯国际”电商峰会暨跨境电商产教融合发布会在湖南省跨境电商生态产业园举行。来自相关部门、高校、企业的嘉宾共计600余人齐聚,共议电商话题。

活动现场发布了“万企融网闯国际”人才培训计划,举行了“万企融网闯国际”培训启动仪式及政府、学校、企业和电商平台培训签约仪式,宣告“万企融网闯国际”跨境电商人才培训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康镇麟率先致辞,他表示,“万企融网闯国际”项目的实施及产教融合的深化将进一步推进产业园跨境人才体系建设,为湖南省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跨境电商发展提供长足后劲。

随后,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致辞表示:长沙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和鼓励本土品牌企业、传统制造及商贸流通企业、跨境电商企业及相关领域人士参加跨境电商培训、了解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新趋势。“我们还将继续致力于缩短通关流程,提高通关效率,降低跨境电商企业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打造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推动长沙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廖廷球提到,近年来,湖南省跨境电商行业飞速发展,拉动跨境电商行业及上、下游对人才的巨大需求,在这方面广大中小企业尤为迫切。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时期,通过实施“万企融网闯国际”项目、通过跨境电商人才培训项目,将帮助中小企业加快开拓国际市场,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从而进一步促进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党组书记徐湘平发言表示,湖南省跨境电商生态产业园作为全省发展开放型经济发展重要载体,通过万企培训和产教融合,为本土企业和高校学生提供初期普及型培训、实战型培训,共建湖南跨境电商繁荣生态,助力当地特色产业带融网转型。随着“万企融网闯国际”跨境电商人才项目的推进实施,必将为湖南省外贸产业的发展提供重要人才支撑,助推跨境电商行业加速发展。

会上,全国电子商务专业教育教学委员会副主任陆春阳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委员会在跨境电商产教融合方面所做的工作——组建全国跨境综试区职业教育集团,组织编写了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指南;加强和与跨境电商有关的国际组织的沟通与合作,为学校和企业参与跨境电商的全球治理提供通道和支撑;整合一批行业的领先企业,共同打造“行业+领先企业”的产教融合生态;打造一带一路电商谷国际合作项目,为中小跨境电商的贸易主体在海外发展提供节点的支撑。

跨境电商发展和完善离不开源源不断的跨境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的校企资源是共建湖南跨境电商繁荣生态的支柱力量;各大国外电商平台则是企业出海,融网转型的重要依托。启动仪式后,在省市区各级领导、高校领导及企业代表的见证下,进行了校企、企业和电商平台签约仪式环节。

会上,阿里巴巴、湖南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中国联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等知名企业及院校与嘉德集团旗下各分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随后,企业代表、高校代表和跨境电商平台企业代表围绕“万企融网闯国际”这一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为湖南跨境贸易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在教育分会场,大家就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及产教融合方面相关问题进行探讨。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896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