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首周长沙商品住宅供销量齐降 进入淡季休整期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曾凯 编辑:李雅婷 2019-07-09 09:2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8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7月首周(2019.7.1—2019.7.7),长沙楼市供应、成交面积双双下降,似乎步入了传统淡季。

具体来看,据0731地产研究院显示,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出现三连降,上周(2019.7.1—2019.7.7),总计供应31.8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6.19%。其中,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环比继续下降,总计供应29.06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8.41%。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住宅预售面积均继续下降。长沙县商品房供应面积居首位;雨花区住宅供应面积最高;岳麓区、望城区、浏阳市供应量均很低;芙蓉区零供应。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稳中有降,共成交46.34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5.94%。分区来看,雨花区商品房成交面积居首位。

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高位下降,总计成交38.4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5.69%。分区来看,雨花区住宅成交面积占首位。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上周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均继续大幅下降,都跌至近10周较低水平,进入7月,开发商拿证热情有所下降,供应房源数量较前期明显减少,由于目前市场成交情况虽然有所下降,但供应一直低迷的可能性不大。

此外,上周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均出现环比下降,但整体仍维持在近10周平均水平以上,受限于近期相对低迷的供应情况,成交面积将有所胶着。

整体而言,上周楼市供应、成交面积双双下降,似乎正式步入传统七月淡季。但购房者也无须担心,好的楼盘一直在陆陆续续入市,仍然有一定的选择空间。而且,供求双跌的情况不会延续很长时间,我们不妨认为开发商、购房者此时是在蓄力,为了在秋高气爽的季节打赢“金九银十”一战。

“上周来访指数环比上涨2.56%,在今年的低水平小幅波动。”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6月各大房企冲业绩任务已完成,7月第一周开始进入休整期,商品住宅供销量齐降,整个市场推货节奏较之前有所放缓,预计下周还将维持此局面。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六区+三市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曾凯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7/09/5700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