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00年长沙过往,哪里才是它的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一轩 编辑:孟畅 2019-07-16 17:54: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个城市只有一个主中心,长沙的中心区在哪呢?是五一商圈。那么未来呢?枫林路、五一大道和人民路,这是东西向城市综合发展轴,南北向来说,湘江是一个主轴,河东京港澳高速或许是另外一个南北空间轴线,将长沙一分为三,东部,南部和西部的定位都得到了强化。

1.jpg

目测范围东边到京港澳高速、南边到湘府路、西边到西二环以西,北边到三环线。对于长沙人来说,湘江中路,或许长沙下一个核心爆发点。

长沙作为国际文化名城,主要依托湘江为作为发展主轴,以湘江首尾两翼为对外窗口,在外部城市空间格局上,长沙“一江两岸、跨江发展”的空间格局,长沙二环线,都基本成型。未来,长沙发展的重点,对重要区域、重点地段、重大项目规划严格把关,将成为未来发展基调建立的一大瓶颈。

目前城市核芯资源的留白部分只有湘江中轴,湘江的缺口,正是时代的风口,未来长沙何去何从,相信已经找到了答案。

湘江中轴,缘何乘势而起?除了政府红利,更在于其天赋稀贵和“内外兼修”的位置。作为长沙城市中央位置,对望橘子洲头,紧靠省府政务圈、五一商圈、东塘商圈;30分钟城市交通圈,覆盖黄花国际机场、长沙火车站、长沙南站。与此同时,高规格、开放式、标志性的城市景观公园——火车头公园,享有"绿色明珠"美誉的南郊公园,让湘江中轴的每一寸土地,都流泻芬芳。

或许很多人已经发现,当下,规划了3.3万方、商业综合体、火车头滨江创意文化街区,循迹一线城市发展规律,未来这里,必将是真正的宜居版图,也因此必将成为城市的点睛之处。(通讯员 王一轩)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一轩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205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