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个十年长沙楼市购买力泄洪之地在哪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梦圆 编辑:孟畅 2019-07-19 16:44: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一线城市代表网红城市长沙,中长期城市规编“多中心”布局特别耀眼。仔细观察发现,长沙南部大文旅规划的核心板块——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则是“以点带面”城市空间扩张的“急先锋”,也越来越得到置业者的认可。

大王山扩容:以旅游“IP”整合板块

1.jpg

参照一线城市北京、上海2035总规,北京正从过去的“以点带面”走向“拉面条”,上海则一直“以点带面”。长沙则吸收北京、上海之长,告别以往沿五一路、湘江、芙蓉路等为主的“拉面条”模式,更像上海一样“以点带面”。东西南北中相继高调祭出东门户、西科创、南文旅、北临港、中央核多个中心。

在“以点带面”的城市空间扩张趋势之下,39.6平方公里已经不能满足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发展,研究范围扩张到105.22平方公里,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国土规划局已经发布了长沙大文旅地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南片概念规划提升方案。

大王山南片扩容,北至莲浦大道、桐关桥路、望江路、新学士路,巴溪大道,南至长沙市行政边界,西至含浦镇界,总用地面积约105平方公里。

其“摊大饼”城市空间布局的核心思维在于“跳出大王山看大王山”,着重从湘江东西两岸、南部贯通、长株潭融城、全国城市格局的角度重构大王山发展定位:打造以文旅、智慧、通航产业为特色的山水生态城。

而大王山南片核心IP则是旅游资源,板块内拥有恒大童世界、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湘江欢乐城、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巴溪洲水上乐园、海昌海洋公园、湘军文化园等一大批旅游度假项目,是总投资额高达千亿的旅游集群。这是迄今为止湖南最大的文化旅游产业项目。

合纵连横:大王山汹涌导入人流

2.jpg

路网走向决定了城市空间走向,决定了人流走向。“拉面条”模式走向“以点带面”模式,实际就是单一交通干道走向“合纵连横”交通网络的结果。

地铁方面,西南至东北走向的地铁3号线南延,长株潭西环线北上与地铁3号线在山塘站交汇。西环线一期工程在大王山有3个站点,从南往北依次是学士路站、巡抚路站、清风路站。与此同时,西环线一期工程在清风路站还预留了北延至长沙西站方向线路条件。这也就意味着,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未来向南连接着湘潭高铁北站,向北连接着高铁西站。另外,根据规划,地铁5号线南延后再西延线,将在学士路站与长株潭城际西环线实现换乘。

城市干道方面,潭州大道快改项目全长 30.2km,其中最北的一段就位于大王山核心区域内,加速长株潭融城进度。与此同时,湘江新区已经启动人民路、学士路、莲坪大道、清风南路过江通道的前期研究工作,有3条属于大王山片区。这三条“过江龙”,将大王山片区与河东的南部新城、省府片区连成一片。

高铁方面,根据《湖南铁路最新进展:长赣高铁、长沙西至湘潭北至株洲西铁路已上报铁总待批复》显示,长赣高铁联络线在大王山片区设置有白泉站,一旦得到批复,上海、广州、重庆、北京、香港、深圳等全国各大城市都能直达大王山。

综上所述,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地铁、城市干道、高铁、航空交通的“合纵连横”网络已经构建完成,并且大批量导入人流。

此外,大王山板块与市区内岳麓科技产业园、洋湖新城、梅溪湖新城、河东的南部新城、省府片区连成一片,地处长株潭一体化的三市几何中心,随着高铁、航空交通网络的构建完成,再以旅游“IP”的号召力,人流号召力量之强,预期将可与武广新城抗衡,势必成为旅居、投资置业的首选之地。

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恒大集团旗下的恒大旅游集团无疑是片区的先行者,也是最大赢家。

恒大旅游集团倾力打造的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毗邻约3800亩大王山森林公园,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项目业态丰富。规划有约1200亩恒大童世界、约80000平米桐溪古镇商业街、约600亩珍稀植物王国、约60000平米欧式城堡酒店、约30000平米精品度假酒店、约90000平米国际会议酒店、约42000平米影视文创公社、占地面积约640000平米恒大足球世界、约35000平米健康颐养中心等丰富业态,是集游乐、文化、休闲、商业、旅居于一体的文化旅游胜地。

下一个十年或许不需要十年,长沙楼市购买力泄洪之地就在大王山旅游度假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梦圆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8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