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轨西环线一期工程即将开建 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加速发展中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梦圆 编辑:孟畅 2019-08-09 11:5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眺望大王山片区,3800亩大王山原生山林、约1200亩巴溪洲、约6公里桐溪水系,这一片绿洲欣欣向荣,宛如繁华都市里的世外桃源。然而10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老旧工业区,污染严重,地质灾害多发。这一窘相,从大河西先导区批准设立,大王山片区再被规划为世界级旅游度假区开始改变。

“女大十八变”,作为湖南湘江新区四大片区之一,如今的大王山片区,文旅项目遍地,各项城市配套齐聚,是长沙自然生态资源最丰富、风景最好、最具文化特色的旅游度假区。而随着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的即将开建,步入文旅发展黄金时代的大王山,新的机会正呼啸而来。

1.jpg

巴溪洲效果图

如果说,地铁2号线助力梅溪湖崛起,那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则为大王山片区的腾飞再添新动力。

作为长沙即将开通的第4条线路,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全长36.4公里,终于山塘站。而预计年内动工的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可与3号线一期进行贯通运营,线路起于山塘站,串联了坪塘片区、湘军文化园、湘江欢乐城、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观音港片区、白泉乡,直至湘潭北高铁站。线路全长约17.13km,其中地下段长约6.66km,高架段长约9.50km,过渡段长约0.97km,共设车站8座,地下站4座,高架站4座。建成后,将成为长株潭融城的重要动脉之一。而大王山,正处于融城核心区域,说它是长株潭一体化的桥头堡,一点也不为过。

除了938、380、207等多条公交线路,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的到来,也让大王山片区的立体交通路网日趋完善。一期工程的主要站点都集中在大王山片区的核心区域,既串联起了大王山片区的文旅项目,也让星沙、东塘以及湘潭九华等区域的居民,有了直达大王山的便捷方式。除此之外,公交、地铁和磁悬浮连通了长沙火车站、火车南站、黄花国际机场和湘潭北高铁站等多个重要交通枢纽,完整的交通路网可通达长株潭,辐射湖南,连接全国。

除了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湘江新区大王山片区还拟建交通提质配套项目——空轨客运工程,也将于今年年底开建,线路拟起于山塘(北部)游客集散中心,沿途经过湘江欢乐城、湘军文化园和恒大童世界等文旅项目,止于观音港(南部)游客集散中心。全长约8.3km,计划共设9座车站。市民今后来大王山游玩,又多了一项交通选择。除承担客运功能外,空轨在客流低峰期还将成为空中游览专线,以“上帝视角”一览大王山的秀丽风光,也将带动区域商业价值升级。

交通作为城市动脉,能最有效便捷的聚集起区域内资源、能源、人力、区位优势。在一言不合就堵车的长沙,对长沙人来说,地铁带来的是便捷、准时的出行和更高品质的生活。有目共睹,地铁沿线的商超往往人流量巨大,沿线的楼盘往往房价更高。而在大王山片区,文旅项目汇集,有了地铁、机场、空轨……开挂的交通串联起片区欣欣向荣的文旅态势,也将为大王山带来庞大的人流量,为片区带来飞跃式的发展。

2.jpg

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效果图

筑巢引得凤凰来,蒸蒸日上的大王山片区,也吸引了各大名企争相进驻。其中,恒大旅游集团雄踞大王山核心地带,倾力打造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地理区位优势得天独厚。项目倚靠郁郁葱葱的大王山,自然山体风景独特秀美。桐溪水系引湘江之水,潺潺活水宛如一条玉带从项目中穿流而过,山水相映,意趣非凡。更有巴溪洲静卧江心,与大王山隔江对望,山、水、洲浑然天成,堪称天赐之美。

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恒大集团旗下恒大旅游集团倾力打造,毗邻3800亩大王山森林公园,汇聚全球专业设计师,打造约1200亩恒大童世界、约80000㎡桐溪古镇商业街、约600亩珍稀植物王国、约60000㎡欧式城堡酒店、约30000㎡精品度假酒店、约90000㎡国际会议酒店、约42000㎡影视文创公社、占地面积约640000㎡恒大足球世界、约35000㎡健康颐养中心等丰富业态,是集游乐、文化、休闲、商业、旅居于一体的世界级文化旅游胜地。

从规划建设开始,项目就备受长沙人关注和期待。除文化休闲项目,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还匠心打造了高层、洋房为主的高端旅居板块,是大王山片区内稀有的住宅产品,不仅容积率低、绿化率高,周边配套也十分丰富。充分考虑全龄层的居住需求,标配新风除霾和恒温地暖系统,打造冬暖夏凉、会“呼吸”的好房子。

梦想逐渐照进现实,老旧工业区摇身变成旅游度假区,行走在大王山片区,感受一座城市的展望,一个片区的崛起,一个品牌的匠心,一座大盘的打造,这些,正等待我们一一见证。

目前,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在售8#、13#、18#、22#、25#、28#、42#、46#、48#建面75-146㎡高层,135#、143#、147#建面92-123㎡小高层,均价10000元/㎡,在售36#、37#建面113-141㎡洋房,均价13500元/㎡。8月3日-9月1日,“盛夏狂欢季 暑期嘉年华”大型月度活动火热进行中。全室内沙滩乐园、魔幻磁力桌、百变工程车等活动惊艳来袭,索票热线:400 998 3333(通讯员 李梦圆)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梦圆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8/09/57990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