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80米!湖南第二高楼花落绿地 落子马栏山打造“中国V谷”之巅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岳瑾 实习生 张榕沛 编辑:孟畅 2019-08-23 11:03:3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记者 戴丹 岳瑾 实习生 张榕沛)今日上午10:00,位于开福区马栏山的[2019]长沙市072号地块挂牌截止。绿地地产集团长沙置业有限公司以底价314900万元拍得该地块。

对标中关村,已成为引领中国v谷——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前行的美好愿景。分析人士称,这意味着在不远的将来,一座380米的超高产业综合体将耸立于“中国V谷”之巅,闻名遐迩的“马栏山”将增添一个颇具亮点的地标性建筑,在产业对标中关村方面也将加快步伐。

380米高度刷新马栏山天际线

[2019]长沙市072号地块位于开福区马栏山,起始价为314900万元,出让面积为171896.25平方米,容积率为X06-A61≤5. 9、X06-A08-01≤4.2、X06-A09-01≤4.5、X06-A10≤3.5、X06-A13-01≤5.1。该地块规划为商业、住宅用地,出让年限为商业40年、住宅70年。

上午10:00,该地块以底价314900万元的价格,被绿地地产集团长沙置业有限公司拍得,该企业隶属于绿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根据挂牌条件,[2019]长沙市072号地块的竞得人需在X06-A61宗地上建设380米超高层建筑(主体用于云观光厅、云演播厅、国际五星级标准酒店、国际会议中心、高端办公和服务式国际公寓等商业商务配套;裙楼用于打造文创企业集聚区)。

2.jpg

项目效果图(绿地集团湖南事业部提供)

竞拍结果公示后,绿地集团湖南事业部随即用系列视觉效果图向外界展示这座名为“马栏山绿地V岛产业综合体”最高塔楼的全貌——建筑形如一位高挑的丽人,守望于浏阳河洲头。华灯初上,它借助光槽与冠部的结合,让灯光从狭缝中向上传递,体现长沙文化中聚合的力量。 当灯光从冠部向场地扩散,又将点亮整个河滩公园体现了传媒文化中“分享”的主题。

此次中标的地块位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腹地、浏阳河第八湾之上,面积约258亩,计容建筑面积82.86万㎡,其地理位置毗邻著名的湖南卫视大楼,距离马栏山地铁站(5号线)约500米,距离五一商圈约10公里,周边科创、教育资源十分丰富,尤其景观资源极具稀缺性,拥有一河一湖一园(浏阳河、月湖、中央景观公园)。

项目地块共分为2大组团。其中南组团为产业组团,将建设380米超高层,裙楼用于打造文创企业集聚区;北组团为商住组团。这栋380米超高层将彻底刷新马栏山片区天际线,其立面 "V" 造型与马栏山“中国 V 谷” 相呼应。

这座380米的超高层建筑,高度仅次于长沙国金中心。因其位于嵌入主城区的半岛 , 地块被周边城市绿地所围绕,360°无遮挡江景扑面而来,成为浏阳河对岸(烈士公园)无遮挡的最佳观景点与最佳“看点”。浏阳河畔的光塔、生态轴线的点睛之笔、中国 V 谷标志,无疑将成为长沙又一张全新的城市名片。

未来,这里还将打造绿地马栏山项目的七大景观:超高层山形入口、水上森林、SOHO办公前院、星光浏阳河、爱情码头、唯美婚礼草坪、绿地超高层展示。

绿地在打造380米超高层地标塔的同时,将引入一家国际五星级标准酒店及国际会议中心;引入绿地铂瑞公馆等高端服务式国际人才公寓,配套国际高端会所、健身、国际高端餐饮、豪车展厅、华为旗舰店、几何书店等服务业态。其中自持运营约3.5万㎡国际酒店,约2.5万㎡视频文创产业、会议中心及办公,约15万㎡高端服务式公寓等,共计自持约21万㎡。

七大产业IP助力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发展

2-1_??.jpg

项目效果图(绿地集团湖南事业部提供)

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产业园,以“文化+科技”为发展方向,正力争形成“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的行业引领格局,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中国最大的视频基地——“中国V谷”。

绿地马栏山项目整体定位为绿地V岛——中国视创产业标杆、中部产城融合典范。其中,项目产业组团定位为绿地星城光塔,将打造成视创产业研发平台、展示平台、服务平台以及视创企业孵化平台。

商住组团风格以“闲适”为主题,主打时尚、潮流、艺术,将为马栏山片区精英定制国际人才社区、人才公寓。超高层配套商业定位为绿地V空间,将打造创新商业、娱乐体验IP、潮流时尚购物体验店。

据悉,绿地马栏山项目将再次践行“绿地速度”:实现摘牌即开工目标,相比于项目地块量化考核协议要求将大大提前。

绿地马栏山项目将带来七大自带流量的产业IP,包括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蔚来空间、上海办伴科技DEA联盟、心客投资、氪空间、竞界电竞等视频文创、虚拟现实、总部办公、国际双创及配套金融服务平台等产业资源,助力长沙打造马栏山“文创引擎”。

绿地集团湖南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黄薪表示,项目将充分发挥绿地集团全球丰富的产业资源,结合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片区规划,对标国际知名文化中心城市,引进国内外优秀视频艺术和文化创意等资源,打造独具一格的绿地马栏山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超高层城市地标,助力长沙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中心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岳瑾 实习生 张榕沛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297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