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前7月长沙累计成交经营性用地50宗 同比增加17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实习生 徐婷 编辑:孟畅 2019-08-28 09:53: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27日讯   今年1-7月,长沙土地市场相对较为活跃,多宗热点板块地块成交推升整体楼面价回升至高位。据湖南中原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长沙内六区累计成交经营性用地50宗,相较去年增加了17宗。累计成交楼面价为3859元/㎡,同比上涨21.9%。

  从供应上看,上半年长沙土地持续放量。受本月土地放量拉动,今年1-7月累计供应土地57宗,总供应土地建面936万平方米,同比上涨34%,远高于去年同期。其中,7月供应建筑面积达近两年新高,同环比翻倍增涨。从供地性质来看,商住用地占绝对主力。

  从成交上看,2019累计成交经营性用地50宗,较去年同期增加17宗,成交宗地面积315万平方米,成交总建筑面积850万平方米,建面同比上涨47%。成交地块以住宅为主,多位于热点板块,使得本月楼面价回升至高位,其中5宗优质地块“熔断”。今年整体来看,1-7月成交楼面价3859元/㎡,同比上涨21.9%,而溢价率维持在6.22%低位。

  “从供求情况可以看出,楼市下半年的土地市场热度已经拉开帷幕。”0731地产研究院分析认为,目前,岳麓区是主力供应地,其供地类型大多为“双限地”,是目前开发商争抢最激烈的一类。其中,7月土地成交面积大幅增长,其中近半数是6月的挂牌土地,拉升了岳麓区7月成交量。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实习生 徐婷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