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分类原来这么有趣! 2019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人气火爆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金麟 编辑:肖娟 2019-08-31 11:15:48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8月30日,2019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举办第三场活动。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金麟)8月30日,在阳光城尚东湾,“有爱星城,绿色WE来”2019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第三场活动如约而至。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丰富而有趣的游戏设置,让垃圾分类不再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更让小朋友们的学习热情高涨。

2019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系列活动,由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湖南省环境治理行业协会主办,阳光城集团湖南区域公司承办,湖南托管教育联盟全程支持。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市民的环保理念,宣传垃圾分类公益知识。

??2.png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傅晓华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傅晓华首先讲解了生活垃圾为什么要进行分类、生活垃圾怎样进行分类、生活垃圾分类种类等基础知识,通过妙趣横生的知识讲解,让小朋友们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掌握了垃圾分类的基本技能。

“榴莲壳是什么垃圾?”“用了的针管属于什么垃圾?”“坏了的电脑属于什么垃圾?”……在随后的互动提问环节,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傅晓华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

??3.png

小朋友进行“垃圾分类大作战”。

精彩的游戏环节——“垃圾分类大作战”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小朋友们按照贴纸分为快乐队、阳光队、梦想队和追光队,队员们需齐心协力将30个垃圾模型放入相对应的垃圾桶,既要拼速度,还要比正确率,最终胜利的队伍就可获得精美礼品。

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来自梦想队的小朋友们拔得头筹,赢得了本次比赛。

??4.png

活动现场。

“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活动为孩子们烹制了别具一格的‘营养大餐’,在活泼有趣的气氛中让环保理念深植人心。”长沙市大同第二小学五年级5班班主任曹艳平组队,带着班上40多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在曹艳平看来,“用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将成为推广垃圾分类工作的一条宝贵经验。

“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新的认识。”现场一位家长表示,以前不知道生活垃圾如何分类,都是一股脑儿往一个桶里倒,今天听了讲解,对垃圾分类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咔嚓、咔嚓”,摄影师用相机记录了现场的每一个精彩瞬间。记者了解到,主办方特别开辟了照片获取通道:家长可以添加红网房产微信公众号(redfdc),回复“垃圾分类”四个字,即能获得网盘链接。

??5.png

为了让环保教育真正融入家庭生活,培养孩子良好的环保生活习惯,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主办方特别设计了线上竞赛小程序——环保大作战。在校的中小学生们,每天可登录小程序,完成打卡、答题等流程,积分排名前列的参与者将有机会当获得本周“环保小博士”荣誉称号,并有机会获得设计个人专属海报,发表环保宣言,在红网千屏联播上展示。

此外,最终获胜者,还有机会参加环保企业研学行活动,参观垃圾分类之后的集中处理方式,亲身感受垃圾处理的机器是如何运作和进行的。

??6.png

合影留念。

最新消息是,9月7日下午,最后一场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活动即将热力开启,还没有报名的家庭下手要快哦!因每场活动仅有80组家庭可以到现场参与。

本次活动全程免费,只要是年龄在5—14岁之间的孩子均可报名,到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都将获得一本图文并茂的垃圾分类知识画册,以及一张“环保小卫士”暑期实践证书。

最后一场活动信息预告

时间:9月7日下午2点—5点

地点:阳光城尚东湾营销中心(长沙大道与花侯路交汇处东北角)

活动报名通道:

??7.png

扫描上方二维码报名,即可进入报名页面,按步骤填写参与人(孩子)以及家长资料后,选择参与组别(9月7日),提交报名即可。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金麟

编辑:肖娟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8/31/59076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