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秋小长假长沙楼市表现“淡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2019-09-17 09:26: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9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占锋)“回老家过节去了,没去看房。”“中秋放假难得空闲,陪家人去周边玩了一圈,哪有心思去看房?”中秋小长假刚过,不少准备买房的市民表示假期并没有太多关注楼盘动态。连日来,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小长假期间长沙不少楼盘推出新产品,并给出了“抽奖、送礼品”等优惠,但整体看收效不大,表现平平。业内人士认为,9月份虽然是传统的销售旺季,但今年9月份过半,全国楼市“金九”成色不足,风光不再。

中秋表现平平,更大优惠力度或在月底

记者了解到,不少房企并没有放弃中秋小长假的机会,促销手段不断翻新,但往年“金九”的火热场面并没有出现。统计数据显示,与2018年小长假相比,四个一线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调。

而在长沙,记者走访的几个在售楼盘负责人均表示“一般般,没有想象中的好”。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热点城市楼市开始逐渐下行,市场难以继续冲高。他认为,小长假各地楼市平淡,全国一二线城市楼市告别“金九”已成为定局。

“和平常周末的来访量差不多,成交方面也不突出。”长沙河东某在售住宅项目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和不少房企都在做国庆期间的营销方案,“更大力度的活动可能要等到月底了”。

其实,从本月初起,长沙楼市各项目蓄客量和单盘推货量均有限,整体去化率较低。加之不少房企选择性地避开了在中秋假期供应,预计节后才能迎来供应小高峰。湖南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建议,今年后4个月,各项目工程进度尽量配合推售计划,踩准时机错峰入市,抢占有效客户资源。

全面降准给房地产行业带来的增量资金有限

9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9年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4589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速比1—7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开发投资连续4个月下降。

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部分房企开始降价销售,预计后期销售价格仍会小幅下跌。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整体上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速继续回落0.6个百分点,降至8.9%,影响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0.1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9年以来销售面积增速一直处于负增长,近期降幅有所收窄。8月下旬部分房企为迎接“金九”的来临,开始降价或打折销售,带动销售面积小幅上涨,降幅收窄。数据显示,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3066万平方米,同比上涨4.7%,而商品房销售价格迎来近4个月首次下跌。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表示,在目前“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全面降准给房地产行业带来的增量资金较为有限。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国仕英也认为,7月30日,中央政治局首次强调“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体现了中央政府控制房价上涨、确保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决心。部分热点城市随之纷纷出台调控政策。加之金融政策持续收紧,房企开发企业投资预期进一步降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