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季度长沙甲级写字楼进入存量消化期 空置率环比下降3.4%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9-10-11 15:10:5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第三季度长沙甲级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净吸纳量和空置率图表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岳瑾)今日,房地产服务和咨询顾问公司戴德梁行发布了第三季度长沙写字楼与零售市场报告,结合长沙经济概况,针对第三季度长沙甲级写字楼及优质零售市场的表现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及预测。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长沙甲级写字楼市场进入存量消化期,空置率环比下降3.4%;长沙优质商业市场整体表现良好,平均租金环比上涨0.6%。

第三季度长沙甲级写字楼市场租金每月101.9元/㎡

据戴德梁行报告显示,2019年三季度,由于无甲级写字楼项目交付,长沙甲级写字楼市场总存量保持在199.1万平方米。该季度,长沙甲级写字楼市场进入存量消化期,净吸纳量录得6.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7%。空置率环比下降3.4个百分点至37.6%。租金保持平稳,为每月每平方米101.9元。

戴德梁行相关负责任指出,本季度主要租赁成交集中在房地产、建筑和运输/物流行业,分别占比29.5%、28.4%和21.9%。成交驱动因素则主要表现为升级搬迁:由于上半年大量优质项目的集中入市,且业主为加速去化纷纷采取低价策略,对市场中老旧的甲级写字楼造成压力。

“展望四季度,长沙甲级写字楼市场将迎来富兴世界金融中心T2的入市,届时将为长沙写字楼市场带来7.6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上述负责人称,目前长沙甲级写字楼市场租户市场特征明显,写字楼租户普遍对价格较为敏感。预计随着四季度新增供应的如期交付,长沙甲级写字楼市场平均租金或将出现小幅下降趋势,空置率有升高的可能。未来,升级搬迁仍将成为长沙甲级写字楼租赁需求的主要动力。

第三季度长沙优质商业市场平均租金涨至447.9元/月/㎡

第三季度,长沙优质商业市场同样无新增供应入市,存量保持在219.8万平方米。

据戴德梁行报告显示,该季度长沙优质商业市场整体表现良好,平均租金环比上涨0.6%至每月每平方米447.9元;整体空置率环比下降0.7个百分点至3.3%;商场业态同质化的压力持续增加,为争夺客流,各商业体纷纷加大“首店”的引入力度:乐和城引进集渔泰式火锅、长沙首家宜家体验中心入驻悦方ID Mall,泊富I City引进川辣鲜牛肉火锅、银时代,顶级法国西点品牌Angelina入驻IFS。

“展望四季度,位于武广商圈的高铁新城吾悦广场计划于12月底开业,届时为市场带来约10万平方米的优质新增供应。”上述负责人认为,未来将有更多的餐饮、休闲娱乐等体验型业态以及儿童业态入驻优质商业聚集人气,如:芒果学堂将入驻保利Mall,蹦床公园将于10月在悦方ID Mall开业。下一季度,随着新增供应的交付使用,净吸纳量或将出现上升。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61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