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70城房价公布:长沙二手房价格连续5个月走低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2019-10-21 17:32:2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 (记者 戴丹)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相关统计显示:9月份,长沙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与上月持平,岳阳、常德分别下降0.5%和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方面,长沙、岳阳和常德环比均下跌0.3%。这是自今年5月份以来长沙二手房销售价格连续第5个月环比小幅下跌。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介绍,各地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房地产市场价格总体稳定,略有升降。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持平,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5%和1.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上月为持平。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下降0.5%和0.3%,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6%和1.3%。

另一方面,今年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5%,增速与1—8月份持平。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就2019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答记者问时表示,今年1-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增速基本稳定在10%以上,投资比较平稳,销售略有下降。另外,从房价、土地销售的情况来看,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了基本平稳的走势。

他表示,房地产的定位很明确“房住不炒”,也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拉动刺激经济的手段。房地产的发展,总的来看是平稳、健康、有序的。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10/21/6143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