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长沙楼市供需继续回升 专家:稳中有增态势还将延续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曾凯 编辑:孟畅 2019-10-22 10:4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上周(2019.10.14—2019.10.20),长沙楼市供需再次回升,尽管供应地区略失均衡,但市场上整体房源仍然不少。

具体来看,据0731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环比小幅增长,总计供应55.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63%。其中,长沙市住宅供应面积继续回升,总计供应45.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8.25%。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住宅预售面积均继续回升,其中,望城区供应量居全市第一,其次为开福区和宁乡市;芙蓉区、天心区、雨花区均为零供应。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继续增长,共成交56.0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9.77%。分区来看,望城区商品房成交面积居首位。

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环比继续增长,总计成交46.6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1.34%。分区来看,望城区住宅成交面积占首位。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上周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均继续回升,主要集中在望城区和开福区,房源供应节奏不紧不慢,预期还将延续此状态。

此外,上周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均明显增加,并超过近10周平均水平,近期推盘节奏相对平稳,成交估计还将延续稳中有增的态势。

整体来看,上周楼市供需再次回升,尽管供应地区略失均衡,但市场上整体房源仍然不少,购房者可以多走访楼盘,不急不躁并保持自己的判断力,尽量以优势地段项目为主要考虑。

“上周来访指数低位环比下跌9%。”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金九银十”表现不及预期,预计以增物业费、顶底楼特价房、秒杀折扣等形式的促销抢收,是项目冲击四季度市场份额的重要动作。此外,近期多地针对特定人才放松落户或购房政策,总体上属于人才导入政策,并不属于直接的限购松绑内容,但客观上确实有放松效应,此类做法或成为后续各地“因城施策”微调的一种方向。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六区+三市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曾凯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10/22/61443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