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不需提交纸质申请书 长沙2017年已施行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9-10-23 17:37:01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赵洁)今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微信号发布《关于简化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申请材料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明确,即日起,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不再提交纸质提取申请书。

记者从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早在2017年,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就下发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中明确,取消《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人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审批)书》,即“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只需携带身份证、本人银行卡及相对应提取情形的证明资料即可,无需提供《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人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审批)书》。

实际上,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部署早已走在了全国前列。记者了解到,2018年,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优化通知》),《优化通知》中明确,职工与用人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再需要提供离职证明,职工偿还本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不再需要提供配偶身份证和结婚证。

2019年,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再次下发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以下简称《调整通知》)。《调整通知》中进一步明确,职工家庭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时,如配偶未缴存住房公积金,不再需要其提供收入证明、工资流水或者纳税凭证等证明材料,其月收入以下列方式按顺序确定: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人社部门发布的上年度最低工资标准。此外,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基数超过5000元以上(含)不再提供纳税凭证。

       相关链接:即日起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不再提交纸质提取申请书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10/23/61486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