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海拔最高乡 群众全部住新房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学涛 编辑:李雅婷 2019-10-28 14:09:34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拉萨10月25日电 (记者王学涛)近日,西藏自治区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那木其村29户127名村民喜迁新居,标志着普玛江塘这个我国海拔最高行政乡目前277户1042名群众全部入住边境小康村,开启幸福新生活。普玛江塘乡平均海拔5373米,空气含氧量不足海平面的40%,年平均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

自2017年起,浪卡子县委县政府奋力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其中,普玛江塘乡的边境小康村工程共涉及6个行政村,总投资约1.5351亿元。

跟原来土石房相比,现在砖混结构的新房屋更加结实、暖和、宽敞明亮。而且小康村布局规范,道路得到硬化和拓宽,村民家家有了自己的小院子和卫生间。那木其村由于海拔较低已通水入户,其他海拔较高的行政村每个村里有三四个集中饮水点。

乡长胡凤宝说,现在全乡百姓都住进了新居,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的住房问题,老百姓住得安心才能更好守土固边。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学涛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