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住建执法局开展红色家书朗诵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9-11-06 17: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1月5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开展了“读先烈遗言家书,话我辈使命担当”朗诵比赛。

2.jpg

参赛选手在朗诵陈觉、赵云宵烈士家书《他们在遗嘱中拥抱》。

3.jpg

长沙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梁敏为比赛一等奖选手颁奖。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记者 岳瑾)11月5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读先烈遗言家书,话我辈使命担当”朗诵比赛。

朗诵比赛在方志敏烈士《可爱的中国》节选篇章的朗诵中拉开序幕。

先烈牺牲前留给父母儿女的封封家书在选手们的深情朗诵中无不令人动容:女烈士赵一曼纸短情长的《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我的孩子要替母亲继续斗争》,深情呼唤“爹爹妈妈的”向警予致父母书《你的九儿在这里》,铁血柔情的左权写给妻子、女儿的一封信《烽火连天家国情》,令人心碎的杨开慧写给杨光明的信《我把孩子托付给你们》,字字句句,饱含深情。

而方志敏写给妻子缪敏的家书《一生的错过》、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信《我要吻你一百遍》、陈觉、赵云宵烈士家书《他们,在遗嘱中拥抱》,这几封情真意切的革命伴侣之间的家书,又让人为其纯洁情感和共同信仰而感动。

刘伯坚致诸兄嫂《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一切听之而已》、毛泽建就义前的遗书《只要革命成功了,就是万死也无恨》、夏明翰的三封写给妻子、母亲、大姐的信,殷夫写给哥哥的诀别信《别了,哥哥》,无不展现了革命先烈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以及为了国家存亡、民族大义而慷慨就义的英雄气概。

选手们的深情演绎将全体听众带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走进了老一辈革命家们丰富厚重、深情大义、积极光明的精神世界,使在场的干部职工身心受到了革命的洗礼和净化。

该活动作为长沙市住建执法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声、光、乐、影等艺术形式的有机融合以及表演者声情并茂的朗诵,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在红色家书诵读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品尝了一次“钙质”丰富的精神大餐。

最终,程滢、蒋倩茜朗诵的《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我的孩子要替母亲继续斗争》,肖飞、李松林、谭谦、黄煌朗诵的《别了,哥哥》,王彬彬、余柳、唐天娇、袁蓉朗诵的《我把孩子托付给你们》获得了第三名;唐翠、高湛朗诵的《他们,在遗嘱中拥抱》,何好军、杨絮朗诵的《一生的错过》获得了第二名;徐文惠朗诵的《我要吻你一百遍》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11/06/6187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