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全省首个服务标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李雅婷 2019-11-19 10:53:4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8日,长沙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正式发布《长沙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标准(2019年本)》(以下简称《标准》),这是湖南省首个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标志着长沙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率先全省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

今年初,中心将服务标准建设列为优化营商环境重要工作举措,自3月启动服务标准建设以来,编制工作历时大半年,经过多轮意见征集、多次会商研讨,得到了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相关行政部门的支持与专业指导,构建起了全省首个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

《标准》紧紧围绕当前中心现状,针对主要业务工作、重要岗位及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按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试行)》的要求及GB/T1.1—2009给出的规则起草,包括“交易服务标准”“交易保障标准”“通用服务标准”三个标准子体系,共包含15项标准及3项附录内容。

“交易服务标准”根据中心当前业务范围,以岗位设置为主线、业务流程为副线,细化各环节工作要求,包含10项操作标准;“交易保障标准”依据《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试行)》中“场所与设施要求”及“信息化建设要求”编写,对中心场所与设施设备、信息系统等提出功能标准、数量标准、运维标准及安全管理标准;“通用服务标准”则从行政管理的角度对员工的岗位行为、仪容仪表等提出统一的管理标准。(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