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梯不能直达地下室,宁波华侨城欢乐海岸200多户业主傻眼

来源:宁波晚报 编辑:孟畅 2019-12-02 09:46:14
时刻新闻
—分享—

“有谁见过电梯不能直达地下室的小区吗?!我们老人出入,装修搬东西都很不方便……”最近,宁波华侨城欢乐海岸二期小区业主很苦恼!小区即将于年底交付,可是业主们发现,许多楼层电梯不能直达地下室!问题总共涉及6幢房,200多户!

更夸张的是,当记者采访开发商时,办公室竟有十多名黑衣保安把守,不让进……

电梯不能直达地下室 业主看房傻了眼

朱先生去年以每平米3万多元的价格,购买了位于宁波鄞州区华侨城欢乐海岸二期小区的房子。此前小区工地一直封闭,不能进入看房,直到今年11月23日、24日小区业主开放日,业主终于能够进入小区看房了。

结果,不少业主看了电梯,傻了眼。

11月29日,记者跟随业主来到该小区,首先来到了31号楼59单元的地下室。一进入户门厅,看不到电梯,通过楼梯走上去之后,才看到电梯门。原来电梯没有直达地下室,而是在地下室半层就停掉了。

不仅此幢,很多幢都是这样的问题。记者随后来到33号楼65单元,乘坐电梯,按下最底层的“-1”按钮,结果电梯门一打开,发现还要走一段楼梯才能到地下室。

在35号楼更夸张,不仅出了“-1”层电梯还要走楼梯,而且与其他幢不同的是,这幢楼梯更长,还要拐一个弯才能到地下室,记者数了一下有十多个台阶,且空间也比较狭小。

还有22号楼,同一幢楼45单元的电梯不能直达地下室,44单元电梯却能直达地下室。“同一幢楼,为什么电梯不一样?”业主觉得很奇怪。

记者看到,这些只到达地下半层的电梯,看不出有什么客观原因,电梯下面半层空间好像也都是闲置的。

涉及6幢楼200多户老人出入、搬东西都麻烦

不能直达地下室的电梯是该小区其中一部分,记者在小区里调查了一圈,发现电梯不能直达地下室底层的为数不少,业主介绍说总共有6幢,分别是31号、33号、35号、36号、37号楼,以及22号楼西边一个单元的电梯。

涉及这个问题的都是洋房,总共260多户业主。

“我们家里有刚出生的孩子,入住后会经常使用推车,到地下室坐车就要走一段楼梯,这就很不方便了。还有年纪大的人,走路不方便,要爬楼梯就会很麻烦,而且磁砖楼梯一旦遇上潮湿天气,可能会滑,有安全隐患。”业主李先生说。

“我们的房子是装修交付,但装修得很简单,以后还会进行一些装修,而且以后搬家具等出入地下室,都要走楼梯,很不方便。”业主厉先生无奈地说,这个问题在买房的时候都根本不知道。

“去年我买房的时候仔仔细细地问了售楼员,电梯能不能直达地下室,当时售楼员口口声声说可以直达的!”业主李先生愤愤然说,“我比较仔细,当时连续问了售楼员三次,他都是这么回答的,而且开发商事先都没有告知地下室要走楼梯!”

“你看,这是我们的购房合同!”业主朱先生拿出合同给记者看,里面有好几页涉及小区内,可能存在对业主不利影响的环境因素的告知说明,但业主和记者均没有发现有对于电梯不能直达地下室,或需要走一段楼梯才能抵达地下室的说明。

“我们发现这个问题后,许多业主马上来到售楼处以及开发商办公室,讨说法。”业主说,开发商始终未予正面回应。

有业主说,售楼员曾在签定合同后,给过客户的一本“阳光手册”,其中写到:“在此提醒您,请您在购房时务必与销售代表进行差异性核对、内容包括……地下车库到楼栋电梯的路线、楼栋公共部位的装修标准、地下大堂/电梯厅的位置。……”

开发商相关人员曾以此表示事先有告知。但业主不能接受,业主认为此“阳光手册”是签合同后才给的,且并没有说明电梯不能直达地下室,需要走楼梯。

业主说:“电梯直达地下室,这是正常的房子本来就应该达到的标准,我们花了这么多钱买的房子居然有如此缺陷,开发商显然有责任。”

开发商办公室十多名黑衣保安把守 不让进

11月29日,记者来到了华侨城欢乐海岸二期旁边,宁波华侨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还没走进开发商办公室,就被门口保安便拦住了。

记者说,因为业主反映电梯不能直达地下室问题,所以想找开发商了解一下情况。保安联系了一下相关负责人,但等了大约半小时仍然没人回应。这时,现场出现了十多个穿黑色衣服的保安站成一排,把守办公室。为此记者给保安留了手机电话号码,请他转告负责人,并给予回复。但后来没有回复。

随后,记者给销售代表打了电话询问,一名销售代表表示,“我们在售楼的时候也不知道这个情况,这是工程部的事情,要问他们。”记者要求联系工程部,但这名销售代表说:“电话不知道。”

记者后来又拨打了华侨城欢乐海岸二期的400营销电话,营销人员承认确实部分电梯存在不能直达地下室的问题,但他们在售楼的时候也不知道这个情况。记者询问将如何处理业主的这一诉求,该营销人员表示了解后回复,但直到发稿时尚无回音。

来源:宁波晚报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