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荣盛岳麓峰景二三期业主等到了入伙通知书 却没有等来“收房”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2019-12-30 14:3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 长沙报道

12月29日上午,在位于长沙望城区的荣盛岳麓峰景小区大门前坪处,有工作人员正在搭建印有“幸福交付 一生托付”字样的收房海报展架,此刻距离小区二、三期部分楼栋的合同约定交房时间还剩一天。

然而,二期1栋的业主韩先生一点也高兴不起来。“说是要交房,也发了入伙通知书,看到整栋楼都被黄泥巴围住,进到入户大堂都困难。”事实上,业主群里关于小区未达到交付条件就交房的讨论早就炸开了锅。29日,韩先生和邻居们来到项目营销中心,和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就交房事宜再次展开沟通。

??1.jpg

(荣盛岳麓峰景小区二期园林区域,可见还是一片杂乱的未完工状态。)

疑问

交房时间延后 统一交付变成了“分批交付”

荣盛岳麓峰景位于望城区黄金大道和雷锋大道西南角,涵盖高层、小高层和商业等物业形态,最早一批楼栋交房的时间要追溯到2016年,之后二期楼栋也陆陆续续在2017年入市。从业主提供的合同了解到,靠小区北侧的1至8号高层楼栋均约定在2019年12月30日统一交付。

“前段时间就收到了由长沙荣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落款盖章的入伙通知书,办手续的时间也是按照合同来的。”一位女业主告诉记者,可没过多久,包括她在内的不少业主又收到了置业顾问发来的微信,称会按不同批次不同时间段交房。

交付时间延后,而且无法统一交付,业主心里已经开始打起了鼓。而让业主们更为担忧的是,“消防通道还是黄泥巴路,小区绿化堆满黄土,楼栋外立面还在粉刷……这一系列情况让原本延后的交房时间蒙上了一层未知。“沟通会现场的业主们发出了质疑声,“从买房到交房,间隔两年多时间,为何这毛坯交付的房子还是这副模样?”

??2.jpg

(二期范围内,被黄土泥巴大面积覆盖。)

现场

园林区域被黄泥巴大面积覆盖 消防通道也是泥巴路

12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荣盛岳麓峰景小区,从位于黄金大道的门口进入,往右侧去往营销中心,路两边排布着高高低低的绿树,目光所至范围内,一幅中式园林景观映入眼帘。“这是一期,二期和这个差距有点大。”一名业主不禁苦笑道。

相较于一期的宁静状态,二期“热闹”多了。记者在现场看到,二期区域内有许多工人正在施工忙碌,如铺设步道、绿化植树等。在5至8号栋北侧的消防通道上,机器声轰鸣,工人们正在沥青铺设作业,还有少许几个人正在对5、6号栋入户口进行粉刷。

“这都还算好的。”随后3栋业主陈先生用手指了指1至4号栋区域,原本的消防通道口放置了两块铁皮做围挡,放眼望去路上满是黄土泥巴无从下脚,还有施工工人正在做外立面粉刷, 1、2栋与小高层之间的中央园林被大范围的黄土覆盖,绿化园林更是无从谈起。

事实上,在许多业主眼中,还有比延期交房更为严重的事。“人行和车流共用一个车道,小孩子的安全谁来保障?北侧的铁栏杆一晃就动,到地面有7、8米高的落差,安全隐患能不能先解决?”在沟通会现场,业主们同时向开发商提出了诸多项整改诉求。

回应

开发商明确表示未达到交付条件 愿按照合同承担责任

在距离合同约定交房节点的前一天,荣盛岳麓峰景的上百名业主们为了自己的新家再一次聚集发声。在沟通会现场,荣盛发展湖南区域长沙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建祥与业主们展开了对话。

周建祥表示,“前期收到了部分业主反馈,这一次组织业主前来沟通,是抱着解决问题的态度,首先对由于延期交房给业主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承诺会严格遵守国家政策依法依规进行交房,并按照合同约定承担相应违约责任。”

经过半余天的沟通协商,业主与开发商达成了初步意向,并形成一份由长沙荣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落款盖章的告示函。内容显示,针对项目二期一批、二期二批以及三期一批统一交房的业主,开发商明确表示了项目暂时还未达到交付条件,不能按合同约定日期交付。

告示内容还称,将取消业主已收到的荣盛岳麓峰景入伙通知书相关内容,待满足合同约定的交房条件后(提供三证一书一表),原则上三个批次将于同一日期交房,并明确交房将采取先验房后收房的流程进行。开发商将以书面形式提前十个工作日告知业主具体交房安排,同时开发商将按双方合同约定承担逾期交房的法律责任。

针对业主提出的整改诉求,开发商也表示将在收到书面文件后三个工作日内,提出整改措施并以书面形式张贴至营销中心大门口。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12/30/64432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