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凉了!长沙雨花区1宗商业用地无人出价遭“流拍”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20-01-09 15:36:3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019]长沙市119号地块资料。

红网时刻1月9日讯(记者 岳瑾)今日,长沙雨花区一宗商业用地挂牌截止,起始价5.05亿元。最终,该地块因无人出价遭遇“流拍”。

位于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的[2019]长沙市119号地块,出让面积为26680.76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商业用地(B1,兼容B2\B3),容积率≤6.11,建筑密度≤50%,绿地率≥20%,建筑控制高度<220米,广场面积≥按技术规定设置,起始价为50540万元。

按要求,须征求市交警、市林业局、市国安局、市文物局部门意见;满足机场限高要求,并落实批复要;红线范围内的绿地及绿带应与项目同步实施,同步验收等。

此外,挂牌出让条件包括,竞买人或其所属企业集团须以房地产为主业的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土地竞得人需在该地块内建设不低于200米(含200米)的高端5A甲级智能写字楼,层高4.2米(含4.2米)以上;集中商业4层以内,层高5米(含5米)以上;竞得人须有偿返还大桥社区共40000平方米物业面积,其中写字楼物业20000平方米,集中商业物业20000平方米,有偿返还物业价格按土地挂牌成交后,财政返还的村集体资金总额除以应返还面积计算,具体标准、位置、价格见《物业返还协议》(见挂牌文件)。竞得人需在签订《成交确认书》同时与大桥社区就物业返还事项达成一致并签订《物业返还协议》,物业返还标准及位置以《物业返还协议》为准,没有按规定签订《物业返还协议》的,则本次竞买无效,将取消竞买资格,其中5%的竞买保证金不予退还。同时竞得人需将返还物业的不动产权证办理至大桥社区筹委会或其全资子公司名下。竞得人摘牌后3年内需完成项目的建设、竣工验收;竞得人要有专业的团队负责商业运营管理,吸聚人气,打造品牌,并在交付物业后7个月内实现商业运营。项目开发完成后,土地竞得人需自持6600平方米面积的集中商业物业,且10年内不得对外销售(自取得不动产权证时间起);同时竞得人需无偿配建车位300个(折合建筑面积约10500平方米)给大桥社区筹委会返还的商业物业使用,不得对外销售。挂牌条件由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负责监督落实。红线范围内使用中的高压杆、线,杆基供电设施(110KV高压走廊)等由摘牌单位负责迁移。

从地理位置来看,119号地块距地铁2号线长沙大道站约300米,地理位置相对优越,且地块周边相对成熟,有嘉宇盛世华章、运达中央广场(住宅)、融科檀香山、合能雨花公馆等楼盘环绕,有利于打造商业项目。

不过,今日,该地块因无人出价遭遇“流拍”。

位于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五丰村、东塘村(LH02-B01、B02)的[2019]长沙市120号地块,出让面积236163.27平方米,规划用途为一类物流仓储用地(W1),宗地内有9基10KV高压杆线,容积率≤1.5,建筑密度≤50%(参考值),绿地率≥10%,建筑限高24米,起始价为13462万元。

挂牌条件包括,竞得人或与竞得人具有参控股关系的公司须进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联合发布的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名单。竞得人或与竞得人具有参控股关系的公司须为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中国独角兽企业前20强。最高报价人在签订《成交确认书》前,应向岳麓区商务局提交上述(1)、(2)项证明文件,由岳麓区商务局出具审核意见书。竞得人在签订《成交确认书》的同时,要与岳麓区商务局签署《履约监管协议》并接受考核,《履约监管协议》作为挂牌条件附件并对外公示。未与岳麓区商务局签署《履约监管协议》,则取消其竞买资格、本次竞买无效,且竞买保证金中的5%不予退还。

该地块原计划于2019年12月30日正式挂牌,但12月27日,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发布了中止挂牌的公告。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1/09/6533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