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逆行者|疫情威胁下万润物业的攻防之道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琼碧 编辑:唐洁琼 2020-02-08 15:3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李琼碧)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白衣天使们忘我奋战在一线还有无数平凡而勇敢的物业人,坚守防疫阵地。他们是万润家园的守护者,面对疫情他们同样24小时守岗在位,用责任与使命为千家万户筑起防疫城墙,他们是星星之火,用点滴温暖人心,他们有共同的名字——万润物业人 。为了保障小区业主人身安全和生活的便利,万润物业人打响24小时防控阻击战。

1.jpg

早:做好自我防护后的小区全方位消杀

自疫情发生以来,万润物业人便放弃了春节回家陪伴家人的机会,站在小区防疫一线,全方位保障业主生活安全、便利。

冬日的长沙清晨,寒意袭人。业主们还在温暖的被窝里,万润境界城的物业人员已经带起口罩,督促同事做好岗前测温和自我防护,安全健康上岗,让业主安心。

2.jpg

做好自我防护后,他们便在园区电梯厅、在儿童游乐场所、在14个门栋大厅等小区的角角落落奔走、消毒。当被问及是否劳累、害怕,他们却用最朴实的话说:“工作始终得有人做,你好我好大家才好,家里人都表示理解”。

自1月20日钟南山在央视采访中称新冠病毒可以人传人以来,万润旗下的睿通物业就进入了戒备状态,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春节期间,秩序、环境、客服、工程四大主要岗位工作人员每日值守在岗。为做好园区的封闭式管理,禁止外来人口进入,实时监控人员和车辆进出情况,秩序部全体人员更是满编在岗。据睿通物秩序部负责人介绍,“秩序部的同事一部分来自常德、益阳等周边地市,也有家庭有小孩,但是疫情来了,他们都没有回家过年。”

疫情凶险,坚守在一线的他们,是万润业主最美的守护者。

中:保安全 关怀与排查并行

作为现代社区治理的重要力量,疫情发生以来,万润睿通物业与街道、社区积极配合,联合共防。封闭管理,外来车辆一律禁止进入园区;联合宣传,号召业主少出门少聚会、勤洗手多通风;细节防控,对电梯按键消毒杀菌;在园区内设置口罩回收处,防止二次污染……

3.jpg

他们每12小时轮班,挨家挨户对所有业主进行人口排查、人员来往情况摸底,将异动情况及时上报;他们手拿体温计,对进出业主进行体温检测,他们在自己的这一小方责任土地上,筑起了疫情防御的第一道防线,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疫情当前,业主生活也需要得到保障。为减少人员流动,物业管家们还承担起了“跑腿”工作,开启“代购服务”,为业主们代购一些日常生活用品。每天12点前,业主们将自己的购物清单发给管家,再由物业工作人员集中购买送货上门。

“疫情当前,为了确保业主和大家的安全,我们多做一些,不觉得辛苦。”一位“送菜小哥”如是说。

是啊,疫情当前,他们又是谁的孩子,是谁的父母,是谁的挚友?在被需要的时候,他们永远都是每户万润业主的“贴心管家”。

小微之处暖人心。业主群里,不少业主对物业人员点赞加油,鼓励境界城物业努力成为“金星北的物业标杆”!

晚:信息透明公示 时刻值守护平安

抗疫期间,万润境界城仍保持小区内各设施设备的保养维修工作,并上门为业主解决急需维修的设施问题,确保非常时期业主居家生活正常运转。

4.jpg

傍晚时分,管家们开始公布小区每日的防疫日报,让信息透明公示,安抚业主情绪,让业主对疫情抗战更有信心。

越是天黑,越要坚守,静悄悄的万润境界城小区,物业门岗和监控室的人员依然在线。驻守意味着孤单,意味着可能会打一场持久战,疫情虽残酷,坚守虽孤独,但他们没有放弃。

“晚上好,您是从哪里回程的呢?麻烦测量体温以及登记一下……”无论多晚,门岗的万润物业人都会对每一个回到小区的业主进行询问、测量体温以及登记,完善手续方可放行。

没有人能准确预料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会持续多长时间,也没有人知道万润物业人的坚守需要持续多久,他们的坚守,也激励着大家:“只要我们扛过去,我们会更加强大!”

疫情当前,他们坚守岗位,逆风而行,全力以赴,只为守护业主和家人的平安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琼碧

编辑:唐洁琼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2/08/6701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