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岗不到两个月就“硬杠”业主?这个保安有点“刚”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伍海东 编辑:李雅婷 2020-02-13 17:10:1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覃明海为进出业主测量体温

2.jpg

覃明海整理自己春节期间的临时床铺

3.jpg

覃明海与同事周平为业主搬运大件物品

4.jpg

覃明海充当“临时快递员”为主业送件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伍海东)有这样一群人,在每个祥和团圆的春节,他们坚守岗位,为小区安保护航;而在这个疫情突发的冬天,这群人又挺身而出,站在了小区防疫的最前线。溆浦碧桂园保安覃明海就是这群默默无闻的物业人中的一个代表。疫情发生后,他和同事坚守岗位,迎着严寒,冒着风险,忍受委屈,为小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值得信赖的抗疫防护墙。

半个多月回不了家 搬床棉被睡沙发

37岁的覃明海是一名有着16年军龄的退役军人,2019年12月他加入了溆浦碧桂园物业团队。刚上岗不久就碰上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覃明海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放弃休假,留下来值班。

“疫情这么严重,其实心里也挺紧张的,毕竟留下来就意味着每天要与数百人接触嘛。”但想到自己的职责,覃明海还是勇敢地扛了下来。

特殊时期,为了让家人安心,同时也为更及时应对小区的突发事件,覃明海和同事周平在春节前就将被褥和生活必需品搬了过来,把销售中心当成临时的家。空旷的销售中心没有床铺,他们就在洽谈区的大沙发上轮班休息。大年初一起至今,已连续在岗工作了半月有余。

“睡沙发倒是挺暖和的,只是有点窄也有点短,不能翻身,怕掉下来,腿也没办法伸直,经常会醒来。” “没地方洗澡,我们就用热水壶烧水倒进桶子里洗,反正能凑合着过就行。”“等疫情过了,真的再也不想吃泡面了。”……这些,在覃明海看来,都是能克服的困难。

简单叮嘱天天讲 防疫绝不留情面

覃明海说,小区封闭式管理后,他们每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核实进出人员的身份及健康状况。“您好,请问您是几栋几单元的业主?”“麻烦出示一下您的证件”“我来帮您量一下体温吧”“谢谢支持”……简单的几句话,物业人每天都要说上数百遍。

“相比平时,我们的工作量的确大了不少,但大家都没有怨言。”特殊时期,覃明海和同事们还经常充当送货员,把商家送到门岗的快递送到业主家门口。

工作和生活上的艰辛覃明海都能坦然承受,但在例行检查时,一些情绪激愤的业主脱口而出的话语却总会让他的情绪难以平息。

“不测体温凭什么不让进?”“亲朋来访为啥要拦着,你算老几?”“别把自己看太高了,你有什么权力拦着我?”……疫情初期,有业主无法理解物业的严格排查,激动之时,质疑声中还会夹杂着的一些辱骂和诅咒。

“业主的不理解才会让我觉得特别难受,听到些难听的话,更会觉得挺委屈。”覃明海说,尽管心里难受,但大家都耐着性子继续跟业主做解释。“我们都明白,自己是在做正确的事情,所以隐忍和坚持。

好在,在此期间,会得到多数业主的声援,帮着物业一起劝解。越来越多的住户也纷纷在业主群为物业同事的坚守点赞,有些还把自家的水果送到保安亭来慰问他们。

而随着防疫形势日渐严峻,原来有意见的那些业主也意识到了安保的重要性,主动配合物业开展防疫排查。

就这样,覃明海和他“不讲情面”的保安团队,把一拨拨前来串门的业主亲友“硬杠”在门外,也将疫情隐患牢牢地控制在小区的防疫墙外。

“就像我当兵时要站好每一班岗一样,作为保安,我们就应该在关键时刻坚守岗位,守护好我们的业主。” 覃明海很庆幸小区至今都没有出现异常情况,他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伍海东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1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