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库存价格双高卖不动 长沙商业公寓“风光不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李雅婷 2020-03-26 09:1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现有特价秒杀房9280元/平方米,相当于9.2折。”长沙兴旺小爱同学的置业顾问金女士有些惆怅,她始终难以相信,煮熟的鸭子竟然也飞了。“因为疫情一大客户资金断裂,退回来一批房源,没办法,只能做折扣处理。”

疫情突发,让商业公寓再次面对雪崩。据新峰地产不完全统计,目前长沙商业公寓库存可售及预计新增近1200万平方米,前面十年已售约500万平方米,截至当前长沙五区商业公寓总规模超1800万平方米,预计未来三年远超过去十年量。“去化周期达35个月。”

“库存量攀升历史高位,目前销售去化困难已现。”这是湖南中原战略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年长沙商业公寓市场的年度分析。而至今,这个“困难”似乎越发明显。

3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伍家岭附近的君悦新天地。营销中心外虽然停了十来辆车,但是大厅内看房者寥寥,置业顾问大多在室外闲聊。

看到记者前来,陆女士赶忙迎了上来。“项目所剩的房源并不多,特意推出了八折的购房优惠。”陆女士说,每天有四五批人看房。据悉,因地理位置优越,君悦新天地曾是销售排行榜上的佼佼者,不过如今也在以价换量。

从2017年长沙住宅再度限购开启,商业公寓可谓是“风光无限”,不过如今却因为供销倒挂,导致市场陷入竞争红海。

据新峰地产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知在售及待售超350个项目,其中在售120余个,待售180余个。截至2019年底长沙商业公寓库存去化周期已达35个月,这是在2017年之后连续2年延长,也就是说目前市场上商业公寓体量,仍需近3年时间才能消化完。

■记者 卜岚 实习生 陈翾

分析

为何卖不动却很贵

一位品牌房企负责人认为,目前公寓大多为loft、平层小公寓,同质化现象严重,“同时,近两年长沙租金回报率为2.9%,租金涨幅低让不少购房者望而却步。”

合富辉煌研究院高级分析师周明认为,公寓卖不动主要是供销倒挂。

为何销量走低,价格却一路上扬?面对记者的疑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一方面2018年华远华时代卖到了2.3万-2.5万/平方米,拔高了市场的预期,再加上价格监管不严导致公寓价格不降反升,从2016-2017年每平方米9000多涨到现在均价1万4左右,“公寓的建安成本和渠道费也在增加,价格自然降不下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