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需求逐步释放 湖南全省楼市将先抑后扬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李雅婷 2020-03-26 09: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5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统计局发布《2019年湖南省房地产市场形势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称:2019年,全省房地产市场继续调整,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但房地产开发投资仍然增长较快,房价基本稳定。 ■记者 卜岚 实习生 陈翾

年报  销售面积已连续12个月下降

《通报》显示,1-12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9103.5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5%,已连续12个月下降,增速较上年同期回落9.8个百分点,总量、增速在全国排名第8位、第20位,在中部排名第3位、第4位。

全省9个市州实现商品房销售面积正增长,增幅居前三的市州为张家界、常德、衡阳,跌幅最大的三个市州为株洲、怀化、永州。全省房价也基本稳定,1-12月,全省商品房销售均价为6127元/平方米,同比上涨5.7%。住宅均价排名全国第27位,中部六省末位。

预计  需求将逐步释放,市场总体呈先抑后扬态势

下阶段全省房地产市场将如何发展?湖南省住建厅、省统计局分析认为,全省房地产市场将延续调整,总体呈下降趋势。

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省土地交易已暂时中止,加上假期延长、开复工延期等防疫措施实施,房地产市场销售将暂时疲软,但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市场需求将逐步释放,市场销售将有所回稳,总体呈先抑后扬态势。

“商品房价格总体将稳中有降。”两部门认为,长沙市受经济发展态势良好、人口净流入影响,市场和房价总体平稳;三四线城市,尤其是人口净流出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将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面临更大的风险和考验,同时受棚改规模、货币化安置规模下降以及城镇人口增长缓慢等因素影响,住房需求疲软,市场将有所下滑。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