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出台十条措施稳楼市 暂停中心城区定向限价商品房新项目审批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20-03-31 13:16: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31131110.wm.png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记者 岳瑾)近日,岳阳市发布了《岳阳市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促进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金融支持、税款和土地出让款及报建费缴纳、预售许可和预售款拨付等方面支持楼市平稳发展。《措施》明确,受疫情影响房企可依法申请延期缴纳税款,最长延长期限不超过3个月;暂停办理市中心城区定向限价商品住房新项目立项审批和开发建设等。

《措施》明确,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鼓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展期或续贷,加强和优化金融服务,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金融机构要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对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抵押到位的房产开发项目,及时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能按期办理纳税申报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依法申请延期申报;确有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可依法申请延期缴纳税款,最长延长期限不超过3个月。

房地产开发企业可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分别缴纳报建费用的50%。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有效期于2020年1月20日至6月30日期间届满的,统一延至6月30日。

《通知》明确,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已办理了用地不动产登记且领取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且多层建筑工程进度达到设计形象进度的三分之一及以上、高层建筑工程进度达到设计形象进度的四分之一及以上的楼栋,可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装配式建筑的形象进度要求不变)。纳入失信企业名单的除外。

同时,暂停办理市中心城区定向限价商品住房新项目立项审批和开发建设。暂停市中心城区商品住房价格监制,实行备案制度。

此外,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依法适用不可抗力有关规定,妥善处理因疫情防控产生的工期延误风险,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顺延工期。

按《措施》要求,以上政策措施自通知公布之日起施行,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其他县市区可参照执行。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5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