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麓谷片区打造“人才小镇” 将发放千万购房补贴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2020-04-08 11:38:28
时刻新闻
—分享—

城市焕新的驱动力,在于人的集聚,更在于人才动能的强势转化。

官方数据显示,据初步核算,2019年长沙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574.22亿元,比上年增长8.1%, 2019年末全市常住总人口数达到839.45万人,比上年增长2.9%,人口净流入量新增近24万,使得长沙在这方面继续保持中部城市前列之姿。

在这串数字名单背后,是长沙纵深推进人才引进战略的蓝图落地。而对于创新型中、高端人才,长沙有个片区与之存在天然契合度,那便是位于河西的高新麓谷片区。

近日,有消息传出,在麓谷尖山湖沿线片区,拟打造一个“人才小镇”,这或许意味着一个产城融合的创新高地将会迎来更多可能性,高新区还将携手知名地产企业发放购房补贴,为人才安居提供更多实在性便利。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 长沙报道

微信图片_20200408101039.jpg

(长沙高新麓谷片区将成为创新创业的城市热地。)

创新高地蜕变成熟

今年1月,国家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通报称,长沙高新区综合排名第十一名。这意味着,继2018年度在全国高新区中综合排名升至第十二名之后,长沙高新区又一次实现了进位提升。

对于已过而立之年的高新区来说,三十余年的成长,它已然蜕变成长沙乃至湖南的一张名片。在近期公布的2019年度湖南省高新区创新发展绩效评价结果显示,长沙高新区在全省综合排名第一。

一个极具活力与产能的示范区,正在往创新型高地的建设之路上跨越式进发。

回首三十余年的发展,从曾经的河西一隅到规划面积达140平方公里,高新区领跑者的轮廓已然清晰。2019年新获批国家级创新平台3个,占全市75%;全年新增实体企业6726家,增长22%,平均每天新增企业19家……整个区域的经济发展呈现出“好于预期、快于同期、高于全省”的势头。

微信图片_20200408101043.jpg

产城融合呼之欲出

一纸跃升的数据表,更像是一道人才召集令,高新区以广纳贤才的气魄,同样成为人才引进的示范区。

目前,长沙高新区拥有国家高端人才、万人计划人才34人,湖南省百人计划人才65人。2019年入选长沙市首批高精尖、紧缺急人才37人,占全市63.8%。区域内各类人才拥有总量在全市乃至全省均处于领跑地位。

随之而来,如何实现人才生态的优化升级,成为高新区谋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议题。欣喜地看到,高新片区已经着力在构建“人才+产业+服务”深度融合的双创示范区,致力打造“人才小镇”便是其中重要一环。

可以预见,有着麓谷“芯”之称的尖山湖片区,将会是长沙产城融合的一个新范本,助力打造麓谷创新创业新名片。

人才小镇特惠安居

之于城市,生产是发展之道;之于人,安居是生活之本。

根据规划,长沙高新麓谷片区打造的人才小镇拟选址环尖山湖一带,共享长沙信息产业园控规范围,将重点建设“一核两翼三圈”。

生产圈和生活圈的打造建设,成为吸引人才的关键点。

长沙高新区方面表示,针对 “人才小镇”,将在聚合发展现有10余家国家级产业基地、6个工业地产、680余家金融机构及一批众创空间的基础上,全力推进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军民融合产业园、人工智能产业园、区块链产业园、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文化和科技融合产业园、5G产业园建设及功能延伸,重点建设彰显区域特色、支撑产业升级的现代化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示范区。

保障安居生活,也是“人才小镇”建设的重中之重。根据规划,长沙高新区将在整合提升现有14个商业楼盘、10余所中小学校(幼儿园)、3000套人才公寓、2家大型酒店及相关路网功能的基础上,重点建设企业定向人才房,打造酒店式高级专家公寓,探索商品房人才特惠模式,开办国际学校,完善商业、医疗、休闲、交通、智慧园区等生活配套,建设国际型人才社区。

购房补贴保障安居

近两年,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不断涌入高新麓谷片区,从楼市开发的角度来说,它俨然成为长沙河西的又一热地。

今年,高新区管委会联手央企保利发展湖南公司,向“人才小镇”区域内企业人才释放1000万元购房补贴政策,具体补贴细则可密切关注项目动态。本次高新区携手保利发展湖南公司,以区域标杆之作——保利恒伟·时光印象给区域人才带来购房补贴,为他们的安居生活保驾护航。

保利恒伟·时光印象位于岳麓大道与东方红路交汇处,由央企保利和国企恒伟携手开发。根据规划,该项目有着66万平方米的体量,自带24万平方米商业配套,此外,项目坐拥长沙第二大山体公园——尖山湖公园,并与雅礼麓谷中学一路之隔……意味着它将以城市综合体项目之姿,为麓谷片区的安居生活带来更多的选择。

211.jpg

有消息指出,项目营销中心预计在4月中下旬开放,5月初正式对外开售,后期项目还将陆续推出企业团购等优惠举措。

可以想见,一场携手高新区人才的特惠安居秀由此也将拉开序幕。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4/08/7003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