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租金分配起争执 哥受伤弟获刑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周凌如 李春燕 编辑:李雅婷 2020-04-09 09:44:02
时刻新闻
—分享—

亲兄弟为了共同所有的铺面租金分配问题起争执,弟弟余某乙持菜刀砍伤余某甲获刑。近日,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余某乙有期徒刑一年。

余家有余某甲、余某乙在内的兄妹六人,在位于平江县某街道有两个铺面和一栋六层楼住房。两个铺面对外出租,六层楼房六兄妹各分得一层。余某乙与余某甲分别住在五楼和六楼,其余四层楼分给了另外四兄妹,交由余某乙统一管理,并对外出租。

2018年9月8日,几兄妹开家庭会就铺面租金、共有房屋修缮费用分担等进行算账,因余某甲不肯出席,其余兄妹商定将余某甲和另外两兄妹管理的其中一个铺面的租金暂不予分配,存入银行。事后,余某甲以为余某乙私扣了他分内的租金,找余某乙吵闹。余某乙将手中的一盆中药渣、剩菜汤等泼到余某甲头上,双方对打,在打斗过程中,被告余某乙持事先准备的菜刀将余某甲砍伤,又持棍棒击打对方胸部、腰部等部位。经鉴定,余某甲双侧多发肋骨骨折为轻伤一级,多处皮肤软组织裂伤为轻伤二级。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余某乙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构成故意伤害罪。余某乙在案发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属坦白。被害人余某甲对家庭矛盾的激化负有责任,对本案的发生有过错,案发后,被告人赔偿了被害人损失85000元,对被告人可以酌情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周凌如 李春燕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