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公布今年首批建筑市场不良行为名单 长沙远洋万和苑等被曝光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2020-04-09 17:0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记者 康希)拒不执行整改或停止施工通知,擅自变更勘察设计文件……近日,湖南省住建厅公布2020年第1批建筑市场责任主体不良行为,长沙远洋万和苑、东盈广场、长沙高铁新城吾悦广场等25个项目的建设单位因不良行为被通报,同时还有36家建筑企业、11家监理企业等上黑榜。

根据通知内容,来自长沙市的湖南乐住置业投资有限公司(长沙远洋万和苑)、湖南华泉置业有限公司(东盈广场)、长沙凯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长沙高铁新城吾悦广场)、湖南都市职业学院(湖南都市职业学院扩建项目)、长沙绿地融城置业有限公司(长沙绿地新都会佳苑S4~S12#栋及地下室)、湖南文化广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湖南文化广场(二期)建设项目)、长沙鸿博置业有限公司(长沙东能雅苑),以及来自市州地区的永州道州宏信地产有限公司(道县宏一·珊瑚海)、怀化宏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怀化市宏润华府)、怀化大怀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怀化市步步高·中环广场)等建设单位以及相应项目的不良行为被记录。其中主要的不良行为包括拒不执行相关建设主管部门及其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机构发出的整改或停止施工通知; 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未按照国家规定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等。

建筑业企业不良行为记录名单中,远洋国际建设有限公司、上海正飞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同邦建设有限公司、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等 36 家建筑业企业因严重的不良行为被记录,比如工程质量保证措施不到位、不落实或违反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工程实物质量达不到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要求;施工中存在重大工程质量隐患; 所承包工程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 对建筑安全事故隐患不采取措施予以消除等。

此外,此次通报还将11家监理企业、41家其他单位、101位注册建造师、72位监理工程师以及104位其他个人的不良行为予以曝光。

湖南省住建厅方面表示,此次责任单位不良行为记录公布期限为本通知发布之日起180天,责任人不良行为记录公布期限为本通知发布之日起720天。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6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