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宣! 长沙实现房屋交易合同“掌上签约” 内五区率先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20-05-18 14:5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记者 岳瑾)2019年,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长沙市住建局”)推出“长沙住房” APP,实现了购房者足不出户认购商品房。今日,红网时刻记者从长沙住建局了解到,在此基础上,长沙市住建局局属单位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中心完成了长沙市新建商品房网签系统优化升级,实现了房屋交易合同 “掌上签约”。5月18日起,“掌上签约”将在长沙市内五区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推广应用,并将逐步覆盖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长沙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加大住建领域“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力度,进一步推进业务工作“多网合一,一网通办”,群众办事“网上办、掌上办、及时办”,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服务。5月18日起,长沙市新建商品房网签系统优化升级,除对“长沙住房” APP相关业务功能提速优化外,进一步实现了房屋交易合同 “掌上签约”。

什么是“掌上签约”?据长沙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掌上签约”即通过应用电子签章、电子签名、人证识别、数字证书等技术,在“长沙住房”APP上完成房屋交易合同安全、有效、便捷签约。

“掌上签约”具体流程包括哪些?上述负责人告诉红网时刻记者,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商品房网签系统中起草房屋交易合同,推送电子签名通知;购房人通过“长沙住房”APP扫描合同签约二维码或是通过收到的手机短信链接打开“长沙住房”APP,在“长沙住房”APP上按流程完成房屋交易合同的电子签名;购房人签名完成后,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商品房网签系统中进行电子签章、提交合同备案,实现房屋交易合同全线上办理。

1.jpg

“掌上签约”流程

“实行‘掌上签约’是长沙住建领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房屋网签备案服务效能、完善监测监管约束机制、一件事一次办的重要措施。该措施改变了原有交易双方面对面、纸质签字确认、纸质合同查询归档等传统模式,实现了房屋交易合同签约一次不跑、免见面办理。”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长沙市住建局将进一步提升房屋网签备案服务效能,将电子签名、电子签章、人脸识别、区块链等技术应用到预售资金监管、抵押贷款、按揭贷款、存量房网签备案、租赁网签备案等业务流程,全面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服务质量,更好地便民利民。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70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