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IFS之后,长沙五一商圈下一个网红地标在哪里?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2020-07-14 14:4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戴丹 长沙报道

这不是传说。一到假期,长沙最繁华的五一商圈,就是这个样子的: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人人人人你人人人人人

……

2019年“十一”黄金周,五一商圈核心街道的太平街、坡子街、解放西路上,有960多万人打卡,全年旅游接待总人数达1.5亿人次。

今年的“五一”黄金周,长沙的表现更是亮眼——据网易财经等发布的疫情后消费“满血复活”指数显示,包括上海、深圳、杭州、长沙、成都等在内的全国11个核心城市最核心商圈客流量,长沙位居第二,仅次于上海,且大数据显示,11个城市中唯有长沙消费者近期持平甚至增加了家庭消费支出。

新鲜、热辣、人气。

在今年最新的全国人气商圈榜单中,长沙五一广场排名仅次于上海南京东路、成都春熙路、广州北京路、沈阳太原街等人气商圈,位居全国第5。

“流量经济”“网红商圈”“打卡圣地”,各种光环的簇拥下,五一商圈的网红地标散发出强烈的磁场,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络绎不绝来打卡。

图片1.jpg

超级文和友:最多人排队的餐厅

民以食为天。作为“中国最美夜景十大城市”,不夜城长沙完全满足吃货一族的各种需求。而位于长沙五一商圈海信广场的超级文和友,堪称餐饮界“当仁不让”的网红地标之一。

500多张座位座无虚席,多的时候一个桌子被翻台10余次,即使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五一”在文和友监测到的人流仍与2019 年同期相差无几。

20000㎡的占地面积,超级文和友是亚洲最大的龙虾馆,店中使用20多万块老砖重新修砌房屋,还原了1979年的老长沙。龙虾馆横跨7个楼层,每个楼层在外观设计上都极具年代感。内部进驻了100户人家,30余个商铺。

如今,它已经超越了餐饮店铺本身,成为了极有烟火气息的文化社区,是来到长沙的游客们争相打卡的网红景点。

图片2.jpg

茶颜悦色:商圈核心百步一家店

在五一商圈的核心地带,每百步一家店面、且家家排长队的茶颜悦色,也是许多游客必打卡的地点。

“幽兰拿铁淡淡的茶香再加上甜而不腻的奶油,还有碧根果碎增加口感,一天三杯也喝不腻。”一位高颜值的网红小姐姐在B站发的生活VLOG里这样大力推荐。

如果说臭豆腐坐稳了长沙小吃界的头把交椅,那么茶颜悦色就是这座城市奶茶圈当之无愧的王者。在五一商圈核心区,每走百米就能看见一家,不管刮风还是下雨,不管冬天还是夏天,只要有茶颜悦色的门店,门口必定是一条长队。许多游客来到长沙就是为拿着一杯茶颜悦色拍张照片,在门店前打个卡。

这个之前仅在长沙独有的奶茶店,不仅因为颜值和味道被全国网友cue上热搜,也是身在异乡的长沙人魂牵梦绕的“家乡味”。搜集人们爱长沙的一百个理由,一定有一个会是茶颜。

图片3.jpg

火宫殿:年味十足的“大庙会”

火宫殿作为湖湘文化的代表名片,一直以来就是人们来长沙打卡的热门地标,尤其是一年一度的“大庙会”,深入挖掘长沙传统年俗,融入时下流行元素,呈现出精彩的长沙市井生活。

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自2013年举办以来,连续8年共吸引群众过千万,是中南地区唯一具有地方代表性的大型民俗庙会,被评为长沙市文化消费“十大节会”。

精彩的节目表演、优质的农产品展销、精美的城市文化打卡点、新潮的汉服展示,一到过年,精彩纷呈的活动就将整个长沙城带入了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欢喜氛围中,让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从黄兴路步行街走到坡子街,抵达目的地火宫殿……一口气逛到不想停。

图片4.jpg

IFS:长沙商界“巨无霸”

在寸土寸金的城央之地,452米的“湖南第一高楼”拔地而起,长沙IFS国金中心与星城相守2年后,新潮与历史的融合,高与低的间隔错落,让五一商圈焕发出新的魅力。

IFS主塔楼高达95层,这座比岳麓山还高一百多米的超高层建筑集齐娱乐、生活时尚、文化及餐饮等各种元素,成为了城市最亮眼的网红地标。据2019全国购物中心销售百强排行榜,去年全年,长沙IFS全年零售销售总额接近50亿元,全国销售额排行第18位,是长沙商业界当之无愧的“扛把子”。

虽然近些年来,长沙新兴起了很多城市副中心,但是随着IFS的强势崛起,以及一系列网红地标的加持,五一商圈的“霸主”地位始终无法撼动。那么,接棒IFS,五一商圈的下一个网红地标会是谁?

图片5.jpg

华润置地中心:老牌央企与“城市原点”相遇

2019年8月8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服务楼正式命名为“华润置地中心”,这也是自新机场建设伊始,位于机场“北凤首”第六指廊的综合服务楼在公众面前的首次亮相。

北京的华润置地中心位于新机场航站楼北侧,建筑面积达14万㎡,集商务办公、餐饮零售、展览展示、酒店配套等多功能为一体,有望成为新机场京南辐射经济区最重要的综合性商务地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作为每年7000多万人次的旅客跨进国门的第一步,“华润置地中心”被誉为世界看见中国的第一眼,它代表着中国的发展速度和高度,中国的文化观、中国的经济成就、中国的创新发展将从这里以最快的速度传递全球。

在长沙,同样命名为“华润置地中心”的项目,落子城央核心区主动脉黄兴路,五一商圈北,往西可通过营盘路隧道连接金融生态区。

3栋超180米超高层建筑地标群,是央企华润入主长沙城央核心首作。当老牌央企与“城市原点”相遇,一个是位列世界500强第80位的国家头部企业,一个是排名全国人气商圈第5的城市的核心商圈,二者相融契合,究竟会带来一个什么样的作品?

最新消息是,华润置地中心营销体验馆将与网红奶茶品牌达成合作,打造跨界联合IP,若干款专属茶饮、糕点将在华润置地中心营销体验馆与市民见面。而通过华润搭建的平台,无疑还将有更多惊喜在等待解锁……

不久,华润置地中心营销体验馆即将开放,它是否能接棒五一商圈的全新网红地标?不妨拭目以待。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17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