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70/90户型业主 官方:因一房两证无购房资格者可购二套房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20-08-05 16:51:3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8月5日讯(记者 康希 岳瑾)“如因一房两证无购房资格,现在可以在满足其他购房政策下购入第二套房。”近日,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市长信箱》栏目中回答部分市民热切关注的70/90户型如何合并以及购房资格问题,这也意味着长沙市在加快速度解决此类遗留问题。

何为70/90户型?

2006年5月,为了满足更大范围的住房刚需,建设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九个部委联合下发《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提出“7090政策”,要求新建住宅项目,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必须占整个项目的70%以上,即“70/90政策”。

反映到当时市场中,很多以大户型为主的楼盘将大户型拆分成两个或多个中小户型,以整套形式出售,但同时需要办理A、B两个房产证,法理意义上是两套房,实际物理空间就是一套房,于是造成了 “一房两证”历史遗留问题。

市民呼吁解决70/90户型遗留问题

对于70/90户型业主而言,一房两证问题对他们的生活会产生哪些影响?

一位昵称为“7090”的网友在红网《百姓呼声》上发帖称,“业主在实际只有一套住房的情况下,被一房双产权证这一历史遗留问题彻底纳入限购范围,同时一房双证的住房也难以正常进入市场流通交易。”

事实上,针对上述70/90户型业主们所面对的问题,长沙市相关部门也在逐步推进,研究解决方案。

7月31日,长沙市自然资源局方面在《市长信箱》中回答网友提问时介绍称,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六条和第三十七条的相关规定,同一权利人合并不动产可以向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变更登记。如业主申请办理合并为一套住房的变更登记,应按照上述规定提交规划部门出具的同意合并的批准文件。

此外,长沙市住建局也明确回应称,“如因一房两证无无购房资格,现在可以在满足其他购房政策下购入第二套房。”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87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