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楼市夏耘计③ | 入湘十年投资近千亿 绿地在湘布下第17子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2020-08-06 17:5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错过了“金三银四”,长沙楼市自“红五月”起迎来了一波小高潮。自二季度以来,各路房企在创新产品、布局新盘、关注市场的同时,更是在品牌营销、品质提升上集中发力,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在更高的维度上来提升品牌的附加值,共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生活。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者不失时,故五谷不绝。”红网房产频道特别推出“楼市夏耘计”系列报道,关注品牌动向,关注行业复苏,期待辛苦耕耘之后,收获秋的丰盈。

时刻新闻记者 戴丹 长沙报道

1.jpg

绿地集团摘牌的B52地块资料

2020年7月29日,绿地38.01亿摘得长沙梅溪湖地块,住宅最高限价13500元/㎡,最终土地成交价也刷新了长沙今年的土地出让金记录。

这是绿地在湘布下的第17子。入湘十年,以长沙绿地中央广场项目作为起点,绿地在湘的总投资已接近1000亿元。

38亿摘牌梅溪湖B52地块 规划打造“国际智创城”

7月29日由绿地集团摘牌的B52地块,正处于梅溪湖“中轴”龙头位置,坐享梅溪湖一期城市湖景、交通、教育、商业、医疗等丰富的配套资源。这是绿地集团在长沙梅溪湖片区,继绿地麓湖郡高端项目之后,计划精心打造的又一新项目。

绿地集团湖南事业部相关人士透露,该项目将利用绿地集团丰富的产业资源优势和项目运营经验,导入智慧科技、创新产业等业态,打造“科创中心”“超甲商务”+“国际社区”的“2+1”国际智创城。

“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速度开发”,该人士表示,梅溪湖B52项目将着力打造成为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西岸智创产业标杆和生态示范社区。

半年度业绩同比增三成 位列“湖南房企成交金额权益榜”榜首

除去新晋的梅溪湖B52项目,入湘十年,绿地已先后在湖南打造了长沙绿地中央广场、常德绿地世纪城、长沙绿地中心、绿地海外滩、绿地香树花城、绿地之窗、绿地新都会、绿地湖湘中心、株洲城际空间站、长沙城际空间站、绿地21城、衡阳城际空间站、绿地麓湖郡、湘江城际空间站(湘潭)、长沙绿地V岛、株洲绿地智慧生态城等16个项目,总投资近1000亿元。

2.jpg

2020年1-6月长沙商品房房企权益榜。数据来源:克而瑞(绿地供图)

今年以来,面对突然其来的疫情,绿地湖南事业部一方面迅速组织复工复产,同时创新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和方式,上半年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1-6月销售签约金额、回款金额相比去年同期均实现了正增长,其中销售签约完成51.12亿,集团排名前列,完成回款49.24亿,同比正增长近32%。

据7月10日克而瑞发布的半年度榜单:绿地控股获得1-6月湖南房企成交金额权益榜单第一。

持续深耕城际空间站 比肩上海大虹桥的CBD将绽放长沙东

市场,从来都充满着太多的不确定性,需要前瞻的智慧把握机遇、应对风险。绿地在上半年度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实则酝酿已久。

拥抱高铁时代,加速入湘布局,卡位长株潭融城核心区,自2018年始,绿地连续在武广高铁长沙、株洲两站布局城际空间站项目,2019年又相继在衡阳、湘潭落子城际空间站项目,这一前瞻战略布局收效明显——2020年1-6月,长沙城际空间站商务公寓累计网签金额达3.17亿元,登顶长沙楼市公寓销售冠;株洲城际项目累计签约高达5.9亿元;湘潭城际项目累计完成销售业绩4.12亿元,在湘潭楼市排名前三;衡阳完成销售业绩2.92,网签排名株洲市珠晖区之首。

围绕着各个城市的高铁枢纽,绿地还在持续地整合、注入资源,以期共融共生共赢。

今年3月27日,绿地集团湖南事业部与长沙市雨花区政府、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三方签署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将合力在长沙高铁南站片区打造“七位一体”的城市产业综合体“长沙之门”,预计总投资200亿元。

据悉,未来绿地还将整合全球资源,不断拓展和引入更多知名品牌和高端企业进驻到高铁新城绿地长沙城际空间站。“一座比肩上海大虹桥的城市CBD将在这里绽放。”绿地集团湖南事业部相关人士透露,绿地筑城,旨在构建全景健康生活方式的内容底座,这是绿地的使命。

相关链接:

楼市夏耘计① |“湘农荟”首进社区 中建信和立首个公益助农标杆品牌

楼市夏耘计② | 五年拟投资1200亿元“重仓”长沙 万科多盘齐发深耕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8/06/7811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