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70余项目抢滩“金九”楼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靳雪妍 方苏 王菽同 编辑:孟畅 2020-08-31 15:32:26
时刻新闻
—分享—

5f4beb0a55b26_watermark1.jpg

进入9月,长沙楼市将迎来一波开盘推货小高潮,置业者可选择空间较大。 资料图片

  “金九银十”将至,长沙楼市提前吹响号角。8月下旬以来,商品住宅去化率一路上升,9月更是预计有70余项目计划开盘。其中,10余盘纯新盘跃跃欲“市”,为市场注入全新活力,各区域项目动作明显,住宅和商品房供销稳步推进,进入冲刺推新时刻。

  8月下旬去化加速,“金九”号角提前吹响

  “金九”前夕,不少项目在8月下旬已提前“入场”,市场住宅供应成交齐上涨。据湖南中原数据平台显示,8月中旬过后第一周,长沙内五区新房住宅成交1853套,环比上涨26%;新房住宅供应2451套,环比上涨13%。同时,8月下旬整体开盘去化率升至75%以上,整体开盘去化率高于今年上半年周均水平。值得关注的是,整体去化率虽有明显上升,但各项目去化差异明显。

  商办项目也有不俗表现。据湖南省统计局最新数据,8月以来,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突破40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03%,年内首次实现正增长。8月最后一周长沙共有6盘供应商办项目,总计房源超2500套,基本以公寓和沿街商铺为主,同时公寓均价在9000~9200元/平方米。

  70余项目开盘入市,12个纯新盘抢滩市场

  据不完全统计,长沙9月预计70多个楼盘计划入市,大部分均为老盘加推,全新盘占12席。从区域来看,河西预计38盘入市,其中岳麓区21盘、望城区17盘。其余各区分别为雨花区13盘、长沙县10盘、天心区7盘、开福区5盘、芙蓉区4盘。从推出的房源类型来看,预推产品依旧以住宅房源为主,少量楼盘推出洋房、叠墅和公寓。从装修状况来看,预推毛坯房源的楼盘约44个,预推精装房源的楼盘约26个。整体房源量非常可观,购房者选择余地较大。

  在纯新盘板块中,雨花区的旭辉·雨花郡、德奥·悦东方、宝能公馆、龙湖·日盛奕境、卓越·伊景苑5个纯新盘抢滩市场。岳麓区的汉唐世家、中海·麓山境、长房·云尚公馆等纯新项目均为限价地,主要分布于梅溪湖-麓谷板块。此外,望城区的长沙星河湾、长沙县的万科地铁·天空之境等也将于9月入市。

  从装修状况来看,两种类型各区分布较为平均。除中海·麓山境首推待定外,新盘预推毛坯房源6个,非毛坯房源5个。从房源类型来看,12个纯新盘以100 至140平方米住宅房源为主,仅宝能公馆推出建筑面积约185平方米、214平方米毛坯洋房。

  20余商办项目蓄势待售,多种物业类型稳步推新

  住宅供销两旺的同时,商业地产也不甘落后。位于芙蓉区的商业综合体——平商·创智中心项目为商业纯新盘,将于9月正式开盘。数据显示,商办物业方面还有恒大金融广场和美的置业广场两个纯新项目已拿证,分别新增供应商品房1262套和511套,包括商业、商务公寓和写字楼等多种物业类型,满足市场需求。纯新盘长房·视谷中心和中富航·银座均主推写字楼,芙蓉V PARK项目依据地理优势主推3至15平方米商铺,喜盈门环球中心项目预推公寓,绿地海外滩商办项目后期将推三期新品……

  另外,目前尚有近90个商业地产项目在售,岳麓区仍为销售主力,有21盘在售,雨花区和开福区紧随其后,均有15盘商办项目在售。在近30个待售项目中,从物业类型来看,主推写字楼和商铺的项目各占据三分之一,同时不乏有商业综合体楼盘,正为“金九”蓄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靳雪妍 方苏 王菽同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