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年蝶变的高铁新城,商业价值究竟如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潘薇 编辑:李雅婷 2020-09-02 00:41:29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长沙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长沙高铁新城,定位为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国家创新创意中心、国家交通物流中心三大中心,依托长株潭传统优势产业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通过现在服务业的聚集和升级推动长沙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会展会议产业将带动数百万人流

未来,高铁新城将以“会展”为核,依托门户区位优势与会展产业拉动效应,打造单核驱动的片区经济增长极。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湖南最大的国际会展中心、中部规模最大的长沙国际会议中心,每年带动约500万参展、观展人流,为片区带来巨大的消费需求市场。

全覆盖交通体系聚集人流、物流、财富流

高铁新城,通过六维一体的立体交通系统的完善,可实现高铁、地铁、磁浮、公交、出租、长途汽车、航空等多种交通方式之间的便捷换乘。交通格局的改变,意味着将带来湖南省内乃至世界范围内的人员、资本的流动,其发展价值毋庸置疑。

1.jpg

(万科商业南方区域城市布局图)

龙头房企入驻推动区域商业蝶变

随着高铁新城的崛起,长沙城东南楼盘林立,人气水涨船高,片区对购物消费、娱乐休闲的商业配套需求亟待释放。

沿着劳动东路一字排开,吾悦广场、恒大国际广场、保利MALL、天虹MALL、绿地城际空间站、明昇壹城、长房、保利MALL、天虹MALL、京武浪琴山和环球世纪城多个大型商业体鳞次栉比。商业资本、国际品牌纷纷看中市场发展潜力积极入驻,助推高铁新城商圈的商业蓝图走向现实。

据了解,高铁新城核心区武广片区商业配套会更加完善,未来的商业体量直指300万方。而根据长沙市城市商业网点布局规划(2005-2020),定位成为长沙城市发展副中心的高铁新城,未来规划居住人口约为40万。长沙高铁新城商圈来势凶猛,正在成为长沙城市华章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社区商业成为城市发展新机遇

随着城市发展从单中心、多中心到泛中心发展,商业市场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与城市型、区域型商业形成互补的商业生态——社区商业。

便捷高频刚需的社区商业聚焦“最后一公里”的生活消费,业态贴合周边居民衣食住行等日常消费需求,市场基础稳定,易形成消费粘性,具备持续性消费优势。尤其在2020年的疫情期间,社区商业高光不断。作为城市消费活力的毛细血管,社区商业立足医药超市、生鲜超市、便利店等基础生活服务配套业态,因其便利性的天然优势,承担了民生的重要任务,展现出深厚的发展潜力和全新的发展势能。

感受世界500强的商业能量 再造商业新未来

2011年,万科商业南方区域首个商业项目落地,到目前业务已拓展到4省10城,已经开业及在筹项目共计97个,管理面积逾238万㎡, 战略合作品牌达5700家以上,服务了5亿顾客群,累积超过100万+会员粉丝,为万千家庭打造美好生活。

万科作为国内率先研究并尝试做社区商业的企业,已孵化出“万科里”这个产业作为万科商业南方区域三大城市生活主线商业之一,以满足社区生活高频消费为核心,辐射3公里范围的便捷集合消费空间,抢占社区居民消费高地,拥有持续稳定消费人群、高频消费业态、刚需消费触点、消费需求旺盛的天然优势。

2.jpg

(效果图)

万科里持续以“小而美”的美好生活方式提案者的角色,用“小体量大容量”的全新生活方式,提供 “小体量大品牌”的家门口品质化消费体验。

魅力之城万科里位于高铁新城核心片区,劳动路与红旗路交汇处,背靠140万方的成熟品质生活大盘,项目整体规划12000户,目前已入驻近 8000 户家庭,周边5大小区环绕,近10万人汇聚,高品质消费潜力巨大。

魅力之城万科里商业整体定位为趣味生活中心,二期以lUCKY好运为主题,拥有三大体验社交IP,是高铁新城会展片区首个社交生活空间。

魅力之城万科里·二期预计于2021年5月开业,招商现已正式启幕,首批招商大餐饮、生活服务、新潮体验、服装零售和好运零售等业态。目前主力店肯德基、步步高超市等已意向签约进驻,商业价值持续看好。

3.jpg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潘薇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9/01/8268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