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被“高薪”选中的她们,到底有多厉害?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康希 戴丹 编辑:李雅婷 2020-09-07 16:30:42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世界从来不是你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你有多少实力,选择半径就有多大。

今天的三位“女主”——陈壹慈、蒋小枚、谢瑛,她们是奔跑在创业路上、奋战在职场上的女性们的最好代表。她们在不断拓宽自己的能力边界,肯钻研、能吃苦的品质刷新了这个时代对女性的认知。

从她们的职场经历,你可以知晓:被“高薪”选中的她们,到底有多优秀?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康希 戴丹 长沙报道

陈壹慈:20不惑学会规划人生 30而已你尽管乘风破浪

1.jpg

这是一位很容易就让人感受到气场的女性,一袭淡黄色的古典长裙,气质优雅而自信十足。

“我性格比较外向,特长是会‘讲’,长沙话叫会‘策’。”拥有这份“特长”的陈壹慈,内心对销售工作有着强烈的自信。她目标明确,更她懂得利用自己能说会道的优势。

尽管没有家庭背景,没有高学历文凭,会计专业毕业的陈壹慈凭借一腔热血一头扎进了地产圈。从基层做起,短短几年时间,她经历了置业顾问、主管、分公司总经理再到集团总部任职高管的每个阶段。

“我人生的第一桶金,就是在从事地产销售工作中获得的。”陈壹慈坦言,2013年,她就已基本实现了财务自由。

由于常年奔波于多个城市,陈壹慈逐渐成为医院的“常客”。“病怏怏”的她开始注重养生。“也是在2014年,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却谷食气篇》。”陈壹慈说,1973年,马王堆三号汉墓出土珍贵文物《导引图》《却谷食气篇》,后者是记载辟谷食气具体方法的帛书,是我国第一部辟谷疗法专著。

“却谷食气篇,是先祖留下最早的养生智慧,中国古素食养生潮流也由此开始。”陈壹慈在全面了解了相关知识后,通过却谷食气古素食调养好了多年的胃病,同时,她看到了新的商机——大健康产业。通过多方学习和考察,陈壹慈带领团队打造出了符合现代人养生的却谷食气代餐产品。如今她的头衔是湖南御丞贡品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她正一步步用实践证明,追随内心也可以做得出色。

“今年夏天《三十而已》热播,追完剧感慨良多。”陈壹慈认为,整部剧的核心在“而已”二字,传递着一种“不低头、不妥协”的人生态度。

“当一份高薪工作摆在眼前时,有什么理由让这样的机会白白溜走?”陈壹慈同时建议,初入职场的年轻人,人品先行,对待选择怎样的工作,目标要明确、规划要清晰,更重要的是,不要怕失败,青春短暂,要勇敢尝试和挑战。

蒋小枚: 趁年轻“拼”就对了

2.jpg

415万抖音粉丝,2780万点赞量,在镜头前,她说要教大家怎么变瘦、变美。变身自媒体达人,这是蒋小枚的一重身份。

7年前,蒋小枚从怀化来到长沙求学,在湖南省艺术学校就读“舞台表演”专业。在大部分人看来,有机会选择一条从艺之路,大概率都拥有着殷实的家底。

不过,现实终究是现实,她也并不是幸运的那一个。

临近毕业,她有机会去更大的城市继续深造,而同时摆在面前的是一个更为实际的难题:凑到40万的费用开销。进入大学后就再没向家里伸手要钱的她,有着超乎同龄人的懂事,当然她也有着自己的小骄傲,于是后来主动选择放弃。在她看来,这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成全。

蒋小枚的安全感,更多是来自于自己。不得不说,姣好的外形,就是一种资本。

毕业后,一边做着舞蹈教学的培训工作,一边经朋友介绍,尝试着跑从未接触过的金融业务。回想起那段时日,蒋小枚脸上依旧还透出些许骄傲,她在第一个月就做了500万元的业务量,也拿到了人生当中的第一桶金,将近20万元。

从小地方出来,一步一步靠自己打拼,如今蒋小枚还把从小爱吃的家乡米粉带到了长沙,她说无论什么时候都能吃到家乡的味道,这是一种幸福。而一边开店,一边做自媒体,当被问到更愿意聊哪个职业时,她说:“不管怎么样,这些都是我。”

出生于1994年的蒋小枚,离30岁这个槛还有几年时间,虽未而立,她已经有能力安排好父母的生活,照顾还在读书的妹妹。当然,她对30岁的自己也有所期待,等供完妹妹读书,她希望能把以前的遗憾弥补回来,去更大更广的世界看看。

“年轻的时候,就是要拼尽全力。错过了,只会遗憾。“蒋小枚说道。

谢瑛:“开挂”的人生需要不断挑战自我

3.jpg

跨界、出圈,谢瑛自18岁成年以后,一直在不断地尝试走出自己的“舒适区”。

高三暑期开始,不断尝试各种兼职,累积社会经验;大学学习的室内设计,但第一份全职的工作却是网站编辑;进企业担任过活动策划,又跳槽到新媒体公司作商务代表……似乎每一个岗位,她都能轻松切换,游刃有余。

“在职场上我一直非常的幸运,没有遇到过特别难的坎,相反跟着兴趣和感觉走,还结交了很多良师益友。”谢瑛今年26岁,已经是一岁宝宝的妈妈,在湖南头等传媒有限公司担任高管职位,拿着令同龄人羡慕的较高水准的年薪,人生简直像是开了挂。

而“幸运”的背后,是与年纪不相符的历练和勤奋。2019年,正值头等传媒的飞速成长期,面对公司的需要,她产假仅休了两个月,就火速回到了属于她的工作“战场”。

湖南头等传媒旗下运营着的多个微信公众号,诸如“长沙吃喝玩乐”“玩转长沙”“深度长沙”等,拥有着千万级粉丝和用户。影响力大,广告价格也水涨船高,营销部门压力山大。

“虽然标价高,但是我走出去谈业务,只要是有推广需求的客户,基本上没有特别难沟通的情况。”谢瑛说,做销售就是跟人打交道,如果一开口就谈钱,反而令人反感。“我喜欢跟长沙本地的客户打交道,轻轻松松开策,等清楚了解到客户的需求,知道他们正在做什么、想做什么、对什么感兴趣之后,再提供解决方案。”

一回生,二回熟,相交日久,客户慢慢变成了朋友。

作为头等传媒最年轻的高管,年轻有为的谢瑛,给初入职场的“菜鸟”们提了几点建议:做事最要紧是有责任心,事事有回应;要有执行力,面对任务不要一开口就说“完不成”,先去尽力尝试;要善于沟通,对上沟通,与团队沟通,与客户沟通;要有大局观,做事需有连贯性。

“假如回到刚毕业的时候,有一份高薪的职业摆在眼前,你会去应聘吗?”

“这需要看具体情况,”谢瑛思考了几秒后,认真地回答说,“找工作关键是要看这份工作能给你带来给什么,平台、人脉、资源,这些背后的东西更能帮助你成长。勇于接受挑战也很重要,好机会一闪即逝,有时候一次错过,可能就是一生错过。”

4.jpg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康希 戴丹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9/07/8281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