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方最新回复:长沙70/90户型房屋视同为一套住房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牛蕊 编辑:李雅婷 2020-09-10 09:49:20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 牛蕊)根据长沙市长信箱的最新回复,长沙70/90户型房屋视同为一套住房。

9月7日,市民在市长信箱咨询长沙70/90住房何时可以办理两证合一。9月8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市长信箱做出回复,回复称,经市领导批示,在执行现行限购政策时,70/90户型房屋视同为一套住房。70/90户型房屋取得不动产权证满4年可出售给符合限购政策的买受人。除70/90户型房屋外,家庭成员名下无其他商品住房的,70/90户型房屋取得不动产权证满4年,可在限购区域内再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另外,对于原核发的权证上未注明“互为70/90户型“的房屋,则仍按原规划审批及登记的房屋套数认定。我们已将此类情况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请求研处。

限购以来,70/90户型问题受到诸多购房者的关注。针对该问题,7月31日,长沙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市长信箱回复称,同一权利人合并不动产可以向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变更登记,申请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的,应当提交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或者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如业主申请办理合并为一套住房的变更登记,应按上述规定提交规划部门出具的同意合并的批准文件。同时,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称,如因一房两证无购房资格,现在可以在满足其他购房政策下购入第二套房。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牛蕊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