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级社会组织龙山县之行送爱心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通讯员 欧策、欧阳冠洁 编辑:孟畅 2020-09-24 12:58:1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湖南省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五个专项行动”龙山行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戴丹 通讯员 欧策、欧阳冠洁)81岁的彭武兴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洗车河镇耳洞村唯一一户兜底贫困户,儿子患有癌症,家中无劳动力,9月23日,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一行10人来到彭武兴家走访慰问,并为他送上了慰问金和油米等物资。“感谢你们这么大老远过来看望我们,你们辛苦了!”彭武兴紧紧握着爱心人士的手说。

这是发生在湖南省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五个专项行动”的“牵手行动”中的一幕。9月22日至23日,湖南省建筑业协会、省湘联不动产商会、省旅游协会、省保险行业协会、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省化妆品经营行业协会等36家省级社会组织带着物资从长沙出发,驱车前往湘渝鄂门户——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开展“光明行动”“甜蜜行动”“希望行动”“农技行动”“牵手行动”五个专项行动,为龙山县11个省派贫困村送去温暖和帮扶。

2.jpg

农车镇正河村走访现场图。

为新考入大学的寒门学子送上助学金、为尚未脱贫的兜底户送去慰问物资、为需要做手术的白内障患者和需要安装假肢的残疾户解决交通费用、为每个省派贫困村送去4台割草机和农技服务指南......参与龙山县脱贫攻坚“五个专项行动”的省级社会组织忙得不亦乐乎。

在各村扶贫工作队的指引下,76名爱心人士浸着秋雨、踏着泥泞,一户一户上门走访,一家一家宣传政策,确保脱贫攻坚“五个专项行动”在龙山县落到实处。

此次活动共有80余名爱心人士参与,为龙山县11个省派贫困村累计捐赠了现金物资40多万元和价值7.9万元的割草机,帮扶了低保兜底户44户、大学新生33名,计划帮扶白内障患者60名及肢体残疾9人。同时,各社会组织还结合自身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扶贫活动,为贫困村解决农产品销售需求。

社会组织是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是脱贫攻坚工作不可忽视的重要社会力量之一。2019年,湖南省民政厅先后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化“万家社会组织进千村帮万户”活动的通知》《动员省本级社会组织参与五个专项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的工作方案》,全省各级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全面参与,初步形成了部署周密、机制健全、运转有效的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格局。

今年,在8月初赴湘西自治州调研一周的基础上,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决定撬动更多社会组织资源向湘西自治州倾斜,摸清贫困村需求底数,加大“五个专项行动”帮扶力度,为湘西自治州61个省派贫困村配齐配强社会组织力量,推动社会帮扶资源更聚焦、帮扶举措更精准、帮扶成效更明显。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通讯员 欧策、欧阳冠洁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9/24/8359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