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科携手长沙轨道集团打造湖南首个文旅TOD综合体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鄢然 编辑:孟畅 2020-10-26 15:28:5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继成功打造湖南首个车辆段上盖项目——万科天空之境后,长沙万科和长沙轨道集团的合作再添一子。9月16日,长沙轨道万科置业有限公司以20.1亿元摘得开福区黄兴北路S12地块,拟打造湖南首个文旅TOD综合体。10月25日上午,该项目正式开工奠基。

长沙万科携手长沙轨道集团,积极探索“轨道+物业”集约节约利用土地的开发新模式。如今的长沙轨道交通路网,从1号线、2号线的“十字线”,4号线的“米字线”,到现在的网格化运营,地铁延伸至六区一县,全面实现“城区半小时地铁生活圈”。“轨道+物业”开发新模式将有效盘活车辆段及站点上盖的土地资源。长沙万科和长沙轨道集团打造的首个车辆段上盖项目万科天空之境,低密度、纯板式的洋房产品以“9字头”的价格入市,收获了购房者青睐。

2.jpg

长沙是世界唯一三千年城址不变的城市,文昌阁地处长沙城的中心位置,延续了长沙的历史文脉,承载了星汉灿烂的湖湘文化。地铁1号线与6号线交会于此,更是为底蕴深厚的文昌阁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文昌阁地铁上盖项目将打造湖南首个文旅TOD综合体,在轨道站点周边促进多元文化与城市共生,采用文旅融合的理念,推动长沙的国际文化名城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

TOD 模式的精髓,是让地铁与楼盘共同营造出富有活力的开放空间。据了解,文昌阁车辆段上盖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该项目周边历史底蕴深厚,将以穿越古今、文化新生为设计理念,规划在黄兴北路沿线建造100米、200米两栋塔楼,形成文昌阁片区新的城市文化地标,使新潮与传统、国际与本土、年轻与怀旧等在此实现完美融合,让“城市留住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鄢然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10/26/8543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