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2020年儿童友好巡礼周开启 本周五等你来一起点亮“儿童友好之光”

来源:红网 作者: 戴丹 通讯员 刘玉秋 陈昱竹 编辑:李雅婷 2020-11-18 18:29:1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新闻通气会现场图。

2.jpg

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冯意刚正在接受媒体采访。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记者 戴丹 通讯员 刘玉秋 陈昱竹)2020年长沙市“庆祝世界儿童日 点亮儿童未来”主题活动新闻通气会今日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是长沙市儿童友好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长沙作为全国第一座儿童友好巡礼城市,从11月16日到11月22日,在一周的时间里集中开展儿童友好相关活动,展示长沙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的最新成果,诚邀全国大小朋友打卡长沙。

通气会上还透露,今年长沙将新增20所儿童友好型试点学校,全市儿童友好型企业将达40家以上。

世界儿童日全城点亮“儿童友好之光”

据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冯意刚介绍,11月20日,长沙将举行世界儿童日点亮活动。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参与范围明显扩大,全市多栋高楼、景观建筑,以及6000多辆出租车将于当晚加入到公益点亮行列,届时,全城将亮起“儿童友好之光”。

市民朋友在20日当天,还可以通过关注“长沙儿童友好成长树”微信号,参与线上点亮“儿童友好之光”。

全国首座儿童友好巡礼城市诚邀全国大小朋友打卡长沙

据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慧芳介绍,长沙是全国第一座儿童友好巡礼城市,今年的巡礼周活动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立足长沙本地儿童友好优势资源,通过互联网拓宽传播渠道,诚邀全国各地的小朋友和大朋友共同巡礼长沙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的最新成果。

巡礼周除了11月20日晚的儿童友好点亮活动,还有儿童友好示范学校(儿童友好型企业)活动、雨花区少儿图书馆开馆、圭塘河儿童友好示范河活动、蒲塘村儿童友好第二课堂、儿童友好乡镇活动、“城市+”儿童友好公开课等。

这些活动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来关注儿童权益保护,关心儿童身心健康。

长沙将向全国人民展示“儿童友好”

11月20日,围绕“儿童友好,让中国更美好”的主题,由中国儿童中心、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女规划师委员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儿童友好行动研讨会将在北京举行。

会议期间,将举行“中国儿童友好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仪式,发布其常设的“中国儿童友好城市(镇)巡礼”活动,并进行巡礼城市展示。

届时,还将举行中国儿童友好城市巡礼交接(长沙—威海)活动。作为第一座巡礼城市,长沙市将把儿童友好巡礼交接至威海市。同时,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将介绍长沙儿童友好如何推动城市规划理念与实践的创新。

长沙将新增20所儿童友好型试点学校

2018年9月,长沙在全国率先出台《长沙市儿童友好型学校建设导则》,强调“儿童优先、儿童平等、儿童参与”,以“从一米的高度看世界”和“蹲下来和孩子说话”的理念,创建儿童友好型学校,不断增强儿童的幸福感、自由感和公平感,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2018年12月,长沙市确认长沙市雅礼洋湖中学等22所学校为首批儿童友好型试点学校。2020年11月底,还将进行全市第二批20所儿童友好型试点学校评比遴选工作。

年底儿童友好型企业将达40家以上

目前,2020年“儿童友好型企业”创建工作已进入最后评比选树阶段。长沙市总工会将按照《长沙市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作目标,确保全市儿童友好型企业总数不少于40家。以创建工作作为平台,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努力为儿童的美好未来、为市民的和谐幸福、为城市的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 戴丹 通讯员 刘玉秋 陈昱竹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11/18/85919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