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某小区三居室住24人?居民投诉称私自改造,乱拉插线板存安全隐患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陈加宁 2020-11-25 09:3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白沙湾路附近的东澜湾小区,一套115平方米的房子塞进了24个床位,目前多余床位已经搬出。



该房子的厨房也被整体改造,安装了两台燃气热水器。

“一套房子里要摆24张床,至少住24人,那套房也就115平方米!”近日,在长沙市白沙湾路附近的东澜湾小区4栋2楼,居民胡女士发现其中一套房子已经摆好了24个床位。一个十平方米的房间,更是挤满了6张床,不仅人员进出嘈杂,私自改造厨房、插线板乱拉等,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投诉

“你都无法想象,3居室放入了24张床”

去年刚刚入住该小区的胡女士有些担忧,“房间线路较多,人员密集,有极大的安全隐患。而且电梯本来就常坏,现在人突然增加了,对高层的生活肯定会造成影响。”

胡女士回忆,一开始,大家也没特别在意,后来有居民进去看了才知道。“你都无法想象!房间里全部摆满了床铺,客厅里就摆了3张双层床,3个卧室里分别摆了3张双层床,一共摆了24张床,过道只容一个人过身,像这种情况的一共有4户。”

11月24日,三湘都市报记者在东澜湾小区看到,原本放置的24张床已被拆减至10张。4居室的客厅摆放着6个行李架,厨房也被整体改造,安装了两台燃气热水器,灶台变成4个水龙头的洗漱池,每个房间加了一个电风扇、空调,每个床位旁边都有插座,共有24个插座。

房东

“如果全部搬出,10万元装修费用谁来出?”

“24日下午我们就开始整改了,将入住人数限制到10人,多余的床也都搬出去了。”4栋2楼的房东肖女士介绍,今年10月份,她将毛坯房出租给徐记海鲜一个分店作为员工宿舍,租金2000元/月,装修家具全权由徐记海鲜负责,并签订了五年的租房协议。

直到11月4日,随着数十件高低床的搬入,肖女士和其他3户业主成为了小区被投诉的主要对象。肖女士称,“我们配合整改,在上周召开协调会后,我们就同意将入住人数减至10人,但是其他业主的要求是不允许我们这样集体出租。这样,就意味着房子的10万元装修费要退还给徐记海鲜。这笔费用谁来出?”

“如果继续租,消防、人员安全如何保障?”面对记者的质疑,肖女士表示,将对人数进行控制,不过房子还会继续租,派出所会提供居住的花名册,物业也会有个花名册,对人工的健康、二维码、安全信息严格把控。

租户

“将居住人数控制在10人,努力配合整改”

其实,早在11月20日,徐记海鲜方面就此事递交了《关于徐记海鲜对东澜湾小区员工宿舍事宜回复报告》。《报告》显示,租赁事宜受法律保护,不因第三人异议导致租赁事实毁灭,且该公司现已对房屋进行装修,装修造价超过人民币100000元,部分业主不同意租赁并要求公司离开的行为不管从法理或从人情均不合法、合理。

同时,按照现行法律规定,并无居住人数限制,但为维护社会稳定及维系良好的邻里关系,经公司慎重考虑居住人数可限制在10人(含10人),且可提供居住花名册及健康证复印件供物业及业主委员会进行查询。

而关于安全问题及居住环境问题,该公司将对员工宿舍配备专门的消防设施配套,并要求员工不喧哗、不吵闹。

东澜湾小区德之瑞物业负责人朱经理表示,之前物业还组织了街道、派出所、出租的房东、业主代表等多方协商,“针对群租房,目前长沙尚无明确的政策规定,相关职能部门缺乏执法依据。派出所也表示很无奈,因为房东没有更改内部结构,并未违法,只能双方再做进一步协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