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中的森林公园 梅溪湖象鼻窝省级森林公园启动招商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黄韬 李舜琛 编辑:李雅婷 2020-12-02 18:57:3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的规划中,有一座城市中的森林公园,那就是象鼻窝省级森林公园。2020年1月,在湖南省国有林和森林公园管理局组织的专家审查中,象鼻窝省级森林公园的总体规划获得了专家的一致认同。经方案的优化和调整,象鼻窝省级森林公园正式面向全球招商。

1.jpg

象鼻窝省级森林公园位于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总规划面积约5172.3亩(东至三塘冲山脊,西至大坡冲山脊,南至寨子林山脊、北至油松路)。

项目依托梅溪湖国际新城,象鼻窝省级森林公园将以保护性开发为基本原则,采取轻度投资的开发方式,充分发掘项目资源优势,围绕森林自然资源的保护、历史文化底蕴的开发与提升,导入森林康养、生态休闲旅游观光、森林科普及休闲旅游项目,建设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科普研学、森林康养等以静心为主的高端森林康养旅游区、以创新为内核的森林公园及独具“两型”特色的轻投入重创新的文旅新极。

2.jpg

森林公园地处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北部植被亚地带,为典型的低山丘陵地貌,山体连绵,生境类型多样,孕育着丰富的森林植被类型和完整的森林生态系统。从水域向山脊依次发育了水生和沼生植被、喜湿润生境的阔叶林、干旱生境下的灌丛及灌草丛、针叶林等植被序列,形成了完整的以水分变化为主的重要生态梯度,尤其保存有面积约50公顷的典型地带性植被类型——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建群种为青冈、石栎、苦槠、樟、台湾冬青等8个群系,这类植被类型代表着中亚热带丘陵植被的演替方向。目前,公园森林群落结构完整,生物物种多样,森林覆盖率已达85.35%。

以森林风景资源为依托,以生态文化建设为重点,象鼻窝省级森林公园拟打造成集自然教育、森林康养、文化休闲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并兼具城市公园性质的森林公园,使象鼻窝森林公园成为市民走进森林、回归自然、了解自然和享受自然的生态教育基地。

3.jpg

森林公园外围紧邻长沙绕城高速、梅溪湖路等多条城市交通干线,北部紧邻规划建设的油松路,区域交通十分便捷;距规划建设的长沙高铁西站约12km,距地铁六号线象鼻窝站约1km,距地铁二号线延长线映日路站2km。

4.jpg

本次发起全球招商的象鼻窝省级森林公园,主要存在四大方面的优势,即:具备打造大都市群高端休闲游憩中心的市场机会;具备创建国际森林康养示范区的资源禀赋;具备打造中小学研学教育示范基地的优势;具备创造国际休旅新产品模式的机会。

作为招商主体,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诚邀具有丰富旅游景区投资、建设、运营经验的社会投资商前来洽谈。

具体招募要求为:公司资产总额不低于20亿元、完成一个总投资额不少于10亿元的旅游项目、具备以自然资源禀赋为基底的旅游景区运营管理经验。

5.jpg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黄韬 李舜琛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12/02/8668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