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FFC项目66万方金融地标建成 长沙河西CBD再添新地标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雨沁 2021-01-05 13:3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5日讯(记者 岳瑾)城市向西。翻开地图,不难发现这片核心位置的“鎏金之地”——湘江新区的湖南金融中心。

2020年12月,湘江FFC东区A座写字楼正式交付使用,集金融楼宇、金融智慧云商务配套、休闲于一体;长沙雅诗阁湘江财富金融中心服务公寓试营业、凯德壹中心东区地铁商业街即将启幕,将全面提升片区国际商业服务功能。

随着项目全面交付、配套成熟升级,湘江FFC“湘江新区金融地标”逐渐呈现。

2.jpg

金融地标 328米湘江新区第一高楼问世

湖南金融中心,是湘江新区的核心金融板块,也是湘江新区现代金融产业链发展的重要落地。

在湖南金融中心加速推进的背后,是湖湘国企对城市运营的不懈努力。

作为长沙城发集团全资子公司——长沙城发恒伟置业开发建设的湘江财富金融中心(以下简称“湘江FFC”),以328米湘江新区第一高度,成就湘江新区金融地标。

从2015年开工奠基,到现在全面落成,项目历时5年建设。作为长沙城发集团在湖南金融中心打造的“镇局”之作,湘江FFC的全面交付,必将推动湖南金融中心金融生态圈加速发展,促进湖南湘江新区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为长沙乃至湖南的金融业发展领航前行。

1234556.jpg

匠心打造 打造66万平方米地标综合体

湘江FFC项目分为西、东两期开发,涵括30万方写字楼(A/B/C/D四栋)、12万方凯德壹中心、4.2万方超五星级酒店、2.2万方雅诗阁服务公寓四大业态。西区于2016年4月开工奠基,在2018年12月迎来了C、D座的交付和凯德壹中心西区购物中心的开业。东区于2020年12月18日喜迎A座交付使用,B座预计2021年上半年交付。此外, D座雅诗阁服务公寓于2020年12月试营业、凯德壹中心东区地铁商业街即将启幕,预示着一个大型超级商业综合体即将呈现。

“A座的交付将让‘湘江新区金融地标’这一定位更加名副其实。”据城发恒伟置业副总经理邓益安介绍,湘江FFC,位于湖南金融中心中轴,以328米A座塔楼刷新湘江新区天际线,项目按中国绿建三星级、美国LEED金级、英国BREEAM优秀级三重认证标准打造,汇集了30万平方米金融写字楼、12万平方米凯德·壹中心、4.2万平方米超五星级酒店及2.2万平方米雅诗阁服务式公寓四大核心业态,打造66万平方米地标综合体。

可以看到,湘江FFC建筑外立面“束型”曲线,正看像香槟酒瓶,侧看像香槟酒杯。“为了建造出塔楼外立面的优美‘束型’曲线,我们一次次攻克难关,采用高难度的交叉式钢框架斜柱的结构形式来实现。”“A座塔楼采用抗震性能优良的钢管混凝土框架核心筒结构体系,外周斜向钢柱对抵抗地震及飓风起到了良好的加强作用,能够满足金融及高端办公对结构安全的高要求。”回忆起建设时攻克诸多难点,邓益安感慨颇多。

源于对产品品质的执着追求,才铸就了如今的完美呈现。该项目采用全空气变分量空调系统,自建空调主机并接入江水源集中式能源站,提升了供热的可靠性,新风系统采用双级除尘,有效过滤PM2.5。同时A座按国家三星级绿色建筑标准来设计,在满足绿色节能的要求下,提高了办公的舒适性。

此外,为了提升项目整体运营管理,更好地服务于企业,项目还引入了全球领先的智慧园区智能系统,打造湖南首个“金融智慧云”,未来将以更科学高效的智能方式提升项目运营管理,打造中部一流的智慧楼宇。

微信图片_20201229110927.jpg

地标引领 品牌效应吸引众多知名企业入驻

实际上,为支持湖南金融中心发展,湖南湘江新区已相继出台了《关于支持金融科技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支持湖南金融中心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等多个扶持政策。

这意味着,金融科技企业入驻湘江FFC就可获得湖南湘江新区定向扶持政策,金融机构总部在湖南金融中心购买办公用房自用的,按1800元/平方米的标准给予购房奖励,奖励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金融机构总部在湖南金融中心租赁办公用房自用的,每年按租金市场评估价的50%给予不超过3年的租房奖励,每年租房奖励金额不超过500万元。

湘江FFC西区C、D座率先投用使用后,在政策加持下,其中D座入驻率约96%,C座入驻率约90%,其中西区农业银行长沙分行营业厅、东莞银行长沙分行营业厅已陆续开业。

随着东区328米新区第一高楼的A座写字楼交付使用,平安银行、湘江资管等众多金融机构、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品牌效应也将吸引更多知名企业选择纷纷入驻办公。

111.jpg

品质追求 满足金融片区美好生活需求

写字楼与其商业配套一直有着至关重要的紧密关系。写字楼可以为配套商业带来稳定的高端客群,提升配套商业的格调和档次;而配套商业可以反哺写字楼的配套价值,吸引区域人群聚集,带动区域整体的商务变革和商业发展。

2018年12月27日,凯德·壹中心盛大开业,凯德壹中心是凯德集团在华亮相的首个购物中心管理输出项目,其定位“精致如壹”,汇聚全球近140个精致品牌,已经成为长沙市民体验“精致生活”的新地标。

65432121.jpg

继引进全球最大酒店集团万豪国际集团的品牌酒店、亚洲最大的商业地产管理公司新加坡凯德商业管理等后,2018年12月20日,湘江FFC再次成功引进雅诗阁(中国)品牌。

2020年12月,长沙雅诗阁湘江财富金融中心服务公寓启动试营业。

“雅诗阁品牌是雅诗阁旗下最高端的品牌,与湘江财富金融中心的定位及客群有着良好的契合度,相信雅诗阁的入驻,可以为当地住客带来更好的服务和体验,更好地满足市场的需求。”雅诗阁中西区域总经理李宏表示,这也是华中地区首个落地的雅诗阁品牌项目。

据李宏介绍,长沙雅诗阁湘江财富金融中心服务公寓共有230间客房,房型从单房公寓到三房套房一应俱全。公寓内配备了全日制餐厅、健身房、游泳池、瑜伽房、干湿桑拿房、游乐室等一系列娱乐设施;在设计上公寓将岳麓书院的讲学、休闲、藏书等特质结合空间概念中,布局上与御书楼对应,呈现古香古色的视觉效果,环境清幽营造一份平静舒缓的休息空间,为商旅客人打造舒适别致的居住环境。

443356.jpg

可以想见,在湘江FFC工作的人们,除了朝九晚五享受便捷商务,还能享受到完整生活。高端商业、超五星级酒店服务以及一流的公寓配套,满足金融片区美好生活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1/05/88107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