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住建局调研调度房屋交易“一网通办”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军 汤丽萍 编辑:李雨沁 2021-01-07 15:33: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07145351.jpg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彭军 汤丽萍)2020年1月6日上午,长沙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胜带领分管副局长、局办公室、局研究室、局市场监管处、局住房保障规划项目处、局法制处、局宣教处、住建执法局、物业维修资金中心、住建信息中心负责人一行来到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现场办公调研调度房屋交易“一网通办”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工作推进汇报会上,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主任程龙科从制度先行、机制保障、组织有力、分组推进、积极协调、下沉服务、优化迭代、宣传引导几个方面汇报了“一网通办”工作推进情况。到会的局机关处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相关工作发言。

“一网通办”系统自上线开始,工作组的全体同志齐心协力、精心组织、强力推进,用了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完善和优化了系统,基本实现预期目标;完成了系统应用中机构和人员的授权,将经纪机构、金融机构及其系统操作人员全部纳入系统管理,出台了政策,规范了业务流程,开展了业务培训。通过系统的优化,实现了网签备案的全流程贯通。

会上,长沙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湘晖对“一网通办”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肯定,他谈到工作推进中虽然也存在难点、堵点及阻力,但经过努力协调、克服困难、扎实推进,最终打通了业务流程,促进了多部门数据共享,突破障碍,从无到有,惠企便民,在之后的工作中要敢于并善于夺取胜利,真正实现人民利益至上。

王伟胜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网通办”前期工作来之不易、卓有成效,在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神、住建部政策的大背景下,能够在改革过程中主动担当、找准定位、迎难而上,体现了全体工作人员奋发有为的工作斗志。“一网通办”的全面覆盖,要有高标准、前瞻性,要努力提高信息化水平,尽快普及化,既要便于监管,更要方便群众,最终实现全业务掌上办,自助办,充分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以民为本”的宗旨。希望继续保持过硬的政治定力,胸怀强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此为契机切实擦亮住建服务品牌,真正实现“信息共享,智慧高效,惠企便民”。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工作调研体现了局党组对“一网通办”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全体工作人员的关心鼓舞和鞭策,会后将认真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军 汤丽萍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1/07/88158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