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3万高素质人口导入 “梅金CP”十年精彩出圈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继华 编辑:李雨沁 2021-01-21 15:46:12
时刻新闻
—分享—

1235.jpg

梅溪湖大桥实景

正如《第一财经周刊》副总编辑李洋所言:“一个城市吸引新成员的到来,依靠的是机会、希望和商业魅力。”

梅溪10年,梅溪湖国际新城已入驻人口达13万人,举办大型城市级活动共54场,各活动自启动后,吸引市民及各地游客竞相打卡,最高单场活动逾100万人到访;每年接待来自全国的各类考察团逾100批,金茂和梅溪湖曝光量之高,令人瞩目。

理性的数字之后,是基于人性的感性洞察,这也是中国金茂在梅溪湖的发展理念——以人的尺度规划城市。

“梅金CP”出道十年,如今,地处河西的梅溪湖国际新城,一跃成为长沙城市副中心,人气爆棚的活力之城。

13万常住人口,蓬勃之城的强势吸引力

从长沙金茂ICC大厦超高层的窗户向外远眺,清澈的梅溪湖映入眼帘,视野所及,立交桥纵横交错、车流聚散、摩天大楼鳞次栉比,“山水洲城”美景尽收眼底。

1236.jpg

梅溪湖国际新城实景

在梅溪湖的发展轨迹中,中国金茂坚持以人为本的“城-人-产”城市运营逻辑。地铁线接通、各大名企争先落户、新商圈形成,带来的产业集群效应加速了人才的引进,从而成为高端人口、高素质人群安家置业和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

目前,梅溪湖常住人口已达13万人,以中高端收入人群为主,片区入驻企业、产业的密度,已比肩甚至超越了老城区中的商圈。

100+/年政务接待量,超级IP的城市影响力

从国际视野的规划、多元业态的创建、再到优质产业的导入,中国金茂在城市运营的专业领域,走出了一条“3年成形,5年成城,8年产城”的独有“梅溪湖模式”。这对任何一座想要快速发展的城市而言,都是一次值得借鉴的宝贵经验。

因此,考察团成为了梅溪湖的常客。

每一年,中国金茂在梅溪湖接待来自全国的各类考察团逾百批,其中包括上海浦东新区、深圳前海新区、广州南沙区、苏州工业园、郑州郑东新区、合肥、温州、宁波、云南省城投等多地省市各级政府。

也许不久后,一片滩涂到国际的10年奇迹,将会在全国其他城市完成复刻。

举办城市级活动54场,国际化新城的综合经营力

2011-2021,梅溪湖在十年间举办的大型城市级活动共54场,国际化新城特点愈加显著,城市级活动的开展渠道更为开阔。

在梅溪湖国际新城的发展过程中,“梅金CP”坚持以重大活动提升梅溪湖品牌影响力,花卉艺术展与国际灯光节、国际文化艺术周等丰富的活动,一起成为梅溪湖国际新城品牌的重要载体。

1237.jpg

活动实景

无论是公益类活动,或者全民类活动,在梅溪湖新城举行的各类活动背靠“梅金CP”,由强大运营团队进行操盘,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有力地彰显了“梅金CP”的综合经营力。

单场活动超100万曝光量,打卡圣地的网红感染力

很难想象,十年前的梅溪湖和网红能有什么关联,不过,时间总能给努力一个惊喜。现在每逢天气晴朗的周末,梅溪湖总是人潮拥挤,桥下的人在看亚洲最长的音乐喷泉,桥上的人驻足欣赏风光旖旎的湖景。可媲美岳麓山橘子洲的“网红打卡地”,长沙较出名的“高知区”等标签数不胜数,梅溪湖国际新城俨然成为了长沙风头无二的网红打卡圣地。

1238.jpg

喷泉之夜实景

十年间,于梅溪湖开展单场活动的参与人数超100万人次,这里聚集了长沙最具活力、吸引力的“血液”,充分展示了梅溪湖国际新城的活力,以及独特的人文魅力。

超50个金彩社群,温暖社区的长久生命力

一路前行的梅溪湖,成长得很快,于城市中的人而言,也是有温度的。当下许多开发商的认知仍仅仅停留在关注室内空间的布局、建筑外部是否富丽堂皇的物质属性阶段,中国金茂却不止于此。2019年以来,金茂社群在梅溪湖各项目组建社团50余个,覆盖13000+户业主,2020年累计开展社团活动950+场,参与人次18000+,让更多梅溪湖的群众体验到金彩日常。

“希望我们的业主在这里能收获不一样的生活乐趣,实现真实的自我”。这是金茂社群的独白,也是中国金茂尝试传递给现代都市人的一种温暖。

目前,梅溪湖呈现出生态居住、购物+休闲+文娱的生活业态布局,一期的土地开发也接近尾声,种种生活配套资源日渐丰沛,成为了长沙备受关注的居住高地。当初无人问津的梅溪湖,摇身一变成为长沙名副其实的标杆片区,对于外地人来说,它早已名声在外,对于本地人而言,它则是阶层新贵的聚集地。

1239.jpg

对于梅溪湖,想必新老长沙人都感慨颇多。为追溯梅溪湖十年发展足迹,即日起至3月18日,金茂长沙以《十年如金,梅溪正茂》为主题,全城有奖征集梅溪湖照片(拍摄时间不限),生动展示梅溪湖建设历程和发展成果,入选者可获得相应奖励,作品将有机会在影像展上展出。

同时,位于金茂ICC51楼的金茂梅溪湖城市展厅开启在即,《十年如金,梅溪正茂:梅溪湖时光影像展》将同期献映,敬请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继华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1/21/8909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