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信和湘中南区域工会分会获评湖南省直单位模范职工小家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汪珊珊 编辑:李雅婷 2021-01-27 14:33:1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2020年度湖南省直单位模范职工小家名单公示,中建信和湘中南区域工会分会从百余家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十家上榜单位之一。

中建信和湘中南区域“暖南”工会成立于2018年3月,现有工会会员371人,实现入会率100%,下设工会小组11个,兼职工会干部17人,实现建会率100%。“暖南”工会聚焦企业中心工作,以“幸福6+1”工程为抓手,打造集保障、福利、成长、关爱为一体的“暖南”工会,让工会成为职工的暖心“娘家人”。

压实领导责任,统一思想合力建家。“暖南”工会形成“党委统一领导,行政积极支持,工会具体实施,职工热情参与”的工作格局,建立了区域党委领导、各工会小组主责、各业务线条主干的工会工作模式,发布《“暖南”打造计划》,聚焦“提速、悦动、解语、责任”四大子计划,共同研讨建家工作。

规范自身建设,健全制度全面管家。工会规范了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场地建设。“暖南”工会牵头打造了母婴室、员工健身房,添置了跑步机、乒乓球桌等一系列运动器材。此外,工会制定了《区域及项目公司工会活动策划书实施制度》《工会小组工作手册》,将制度建设与信和文化同步传播。

丰富活动载体,激发活力用心暖家。工会结合各大节日,开展了夏送清凉、冬送温暖,“一季度一主题”集体生日会、集体观影、工会主席接待日等系列活动。同时,“暖南”助力员工成才,组织成立了中南考证先锋队,开展领导班子上讲台、信和夜校等活动,2019-2020年新增职称37位,注册类证书8位,区域全年实现青苗人才增长率9.5%,后备人才增长率116%。“暖南”工会积极开展“超英杯”劳动竞赛,提出降本增效金点子10余项,节约成本2000余万元。此外,工会建立了“救助帮扶、关爱帮扶、社会捐赠”三位一体的关爱帮扶体系,联动外部单位统筹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持续打造“缘起信和·爱心义卖”公益品牌,累计筹集善款近20万元用以资助贫困学子10余人次。

中建信和湘中南区域工会分会致力于把“职工之家”建设成为学有所获、业有所成、情有所寄、心有所托的“暖南四有”之家,为职工实现个人价值打开了幸福之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汪珊珊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1/27/8955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